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过个丰收年!春节慰问礼品有点多?大石礼村老人拉车拖

| 【图文记者 小惠】【编辑 峥辉】 | 2020-01-10 22:30:12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到年底,大石街各个村都有丰富的敬老活动,最近礼村村敬老活动既丰富又热闹,让村里老人过个丰收年、幸福年。




1月7日,

礼村村就为适龄老人发放春节慰问品

有米、油、腊肠腊肉、红橙等等,

礼品十分丰富,

提不走的老人还拉着拖车运回去,

有些则由村委送上门。




而在昨天下午(1月9日,农历十二月十五日),

大石街礼村村在礼村高氏宗祠举行

“2020年礼村村敬老活动文艺汇演”,

活动从下午3点持续到晚上9点,

十分热闹。



500多位老人一起聚餐

每人可领慰问礼品和500元现金


每年年底,礼村村都会举办敬老活动,至今已持续了20多年,村里老人,男60周岁以上、女55周岁以上均可参加。此次共宴摆99桌,村里有500多位老人参加,其中最高龄者为96岁,还有村民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


根据礼村村发布的公告,2020年礼村村迎春敬老活动收到现金赞助款共261542元,礼村村适龄老人共516人,按整数分配到每位老人500元,剩余3542元用于2021年敬老活动。




挂点联系礼村村的街道领导曾浩斌和礼村村委班子一起向村民祝酒,敬老宴正式开始。



下午5点不到,已有不少老人来到高氏宗祠,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家常、品尝佳肴,每个人都显得十分开心。



敬酒环节,为每位老人送上祝福,让大家尽兴而归。


连嗨6个小时

丰富的奖品让大家满载而归



据悉,本次礼村村的敬老活动从下午3点持续到晚上9点,除了敬老聚餐外,在高氏宗祠前的主舞台,还有醒狮、舞龙、乐队演唱、舞蹈、跆拳道等精彩的节目表演,总共有近40个节目。





相比往年,今年的表演节目、互动奖品都更多了,“ 我们有村民非常热心,全程参与策划了此次活动,我们也发动了热心村民、企业积极捐助,让整个活动都更加丰富,给村里老人带来更多福利”,礼村村党总支部书记黄家宇介绍道。




当天,热心村民、小朋友以及周边表演队伍,都带来精彩的表演,驻村第一书记陈国南也为大家高歌一曲《大地恩情》,晚会现场高潮迭起,迎来阵阵掌声。



其中,最让村民期待的是抽奖环节,奖品均由热心企业和个人赞助,有恒丰雨伞、电热水袋、不锈钢真空杯、暖炉、电饭煲、车载保温箱、美的全自动洗衣机,还有长隆集团赞助的香江酒店500元餐券、大盆菜、客房1间等,总共送出礼品147份。



礼村村敬老活动十分丰富,

让每一位老人都满载而归,

通过敬老活动,

在村里营造尊老敬老的氛围,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

不忘老一辈的贡献,

提高村里老人的幸福感。




(部分图片由礼村村委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