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春运第一天,有人已经踏上回乡的路,你呢?

| 【记者 shuga】【摄影 徐敏】【编辑 子禾】 | 2020-01-10 22:14:09





今天,一年一度的春运又来了!




虽然,

你可能还在苦苦的加班,

但是别人却已经踏上了返乡的道路了!


别羡慕!

小E带给你全攻略,

让你的春运回家路能省一分钟是一分钟!



广州南站今年13天“不打烊”,通宵营运



广州南站共13天实行通宵营运,其中节前6天(1月17、18、20、21、22、23日),节后7天(1月30、31日,2月1、2、3、10、11日),时间为每天凌晨0时至5:30时,将增开夜间加班列车83.5对(其中11.5对为跨线列车),共167列。



夜间加班加车,

都是为了返乡人能及时赶上

心心念念的“团年饭”



游客到站后太晚?也不怕!



地铁集团共17天延长列车运营时间、加开夜班专车,其中1月24日最长延长1.5小时运营时间至次日凌晨1时。

市公交集团做好凌晨2时至5时的运营报备,节后高铁通宵运营期组织公路客运运力80辆,开展旅客转珠三角地区的夜间班线兜底疏运;加密公交车班次密度,同步开行往广州火车站、广州火车东站的2条如约巴士快线,同时强化广州、佛山、番禺方向出租车运力保障。


如果乘客需要了解高铁停运、地铁延长运营时间、温馨提醒等信息。关注下面这个“智慧广州南站”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了!





亲友到站打车或者接送麻烦?去P3停车场



记住!P3停车场!

据南站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南站特别开设了P3停车场作为即停即走的接送客停车场。


总共停车场同时可以容纳80台车,

10分钟内免费停车。

如果不了解P3停车场怎么去,

可以扫码查询




春运,安全回家最重要!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铁路部门预测,2020年春运广州南站地区旅客总到发量达2446.38万人次,日均到发量为61.16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5%。


充实安全保障力量,着力打造“平安春运”



据了解,春运期间各一线队伍驻站场力量每天约1200人(其中安保支援力量250人、民兵130人、志愿服务力量200人)。以及统筹整合各执勤队伍开展机动巡查、定点值守和可疑盘查。

各执勤队伍根据高铁营运时间调整在岗履职时间,并坚守至最晚一班高铁到达完成旅客疏散。将南站核心区划分为6个网格、4个处突岗、22个固定岗,开展联合巡逻防控和24小时亮灯驻守。




今天春运第一天的兵哥哥

有没有给你们安全感呢?





除了兵哥哥之外,

“警犬狗狗”们也很呆萌呢

回家啦!


春运第一天,

他们踏上回家的路,

回到了最初的美好






娃娃们跟着父母踏上回家的道路



回家路上累了,还有我做你的依靠



一个人的路,也很潇洒,不是吗






每年的这个时候,看到返乡的人们,

他们的脚步仿佛在催促着你,

一年就要过去,

新的一年新的生活以及家人都在等你。

回家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