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惊魂一刻!居住在大石的网约车司机猛追逼停自燃小车,上了热搜~

| 【记者 小惠】【编辑 峥辉】 | 2020-01-09 13:26:01

                                                                         




近日,

居住在大石街植村村的胡科中,

因发现前方小车底盘着火,

随后一路猛追将小车逼停,

几分钟后车子爆炸,

所幸车主已下车,无人伤亡,

相关视频在网络上热传,

胡科中被网友称为“猛追哥”

其“见义勇为”的行为也被市民纷纷点赞!

厉害了.gif



△现场视频(受访者提供)


大石街道赞扬胡科中“挺身而出”

呼吁更多人向他学习

昨天中午(2020年1月8日),大石街党工委副书记许东雨带领大石街创建办、植村村干部来到“猛追哥”胡科中家里,许东雨一行人与胡科中面对面交谈,向其了解事件更详细的经过和细节,并纷纷点赞胡科中“见义勇为”的行为。




在发现自燃小车后,胡科中冒着随时可能被爆炸波及的危险,拼命追赶自燃小车,最终让自燃车主幸免于难。许东雨表示,“大石街约有二十万来穗人员,流动人口比较多,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不仅关注自己,也关注他人、关注社会,在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将给整个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希望有更多人向你学习。”




最后,许东雨代表大石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对胡科中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胡科中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的精神,也提前为胡科中一家送上新春祝福。



人物介绍:          


胡科中,重庆人,来广州已有12年,一直在番禺区大石街植村村居住,是比较早一批来大石打工的来穗人员,也见证了大石的发展、变迁,如今一家人都在这边生活、工作,半年前开始转做网约车司机。


事件回顾:        


据胡科中介绍,1月5日,他在大石载着一名乘客前往广州南站,当时大约是上午10点半,从东新高速出口出来,大约走了100米,他和乘客发现前方一辆行驶中的小轿车底盘冒着火苗,觉得情况不对,就在后方拼命按喇叭,并高声呼喊,希望引起着火小车主的注意。


不一会,他们发现火苗开始蹿上来了,火势越来越大,胡科中更着急了,便加速追赶着火小车,本来该路段限速60公里/小时,但胡科中开到约90公里/小时,已经顾不得这些了。在靠近着火小车后,胡科中和车上乘客一边呼喊一边打手势,但依旧没有引起着火车主的注意,其反而开得更快了。于是,胡科中更拼命按喇叭,加快追到小车前面,然后在前面招了招手,大声喊道“你的车着火了”......


“她的车一停下来,烟突然就冒上来了,看她的车停下来了,我 就继续往前开,送乘客去南站”,胡科中回忆道。


随后,胡科中从南站折返,想再回现场看下情况,没想到还没到事发地,就听到了爆炸声,而从他超过着火小车到听到爆炸声,期间不过约5分钟的时间




△底盘火苗越来越大


从看到底盘着火到逼停,整个路程大约1公里,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1分钟左右”,胡科中回忆道。对于是否担心在靠近过程中,突然出现爆炸的情况,胡科中表示,那个时候也有点害怕,但情况紧急没想那么多。据悉,事故发生地在广州南站西出发平台路段,离南站进站口只有约200米,“这个事情,你必须得去做,要是让着火小车开进南站站台就很危险了,里面有更多的车,人也比较密集”,胡科中说道。


据介绍,着火车主最后连手机都没从车上拿下来,不过人没有受伤。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却十分惊险,如果没有及时追赶,后果不堪设想。胡科中所搭载的乘客当时也十分着急,并拍下了这惊险的一幕,视频还上了微博热搜,网友们纷纷为他们的“见义勇为”点赞。


广州番禺警方通报称,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为车辆故障自燃,目前,该起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爆炸后的事故现场(图:番禺日报)


“因为是底盘着火,司机没办法看到,我刚好看到了,这个是举手之劳,我想看到的都会这样去做的”,胡科中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