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洛浦中心小学附近正进行交通环境整治,改造后将新增一停车场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1-09 12:39:57

                                                                         



为减轻洛浦街辖区道路通行压力,提高交通疏导能力,营造良好的交通道路环境秩序,洛浦街道办正对洛浦中心小学附近的交通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此前,中心小学对出路段乱堆放、乱停车情况严重,甚至有村民在此私设停车位进行租赁,车辆进出无序导致上下学高峰期时,校门口拥堵情况时有发生。


     


小石头在现场看到




在洛浦中心小学周边的墙上贴着施工公告,提醒居民自行清理该路段上的杂物,驶离车辆。上周开始,小学周边区域已进行部分围蔽,洛浦街运行指挥中心对该区域道路旁发现的车辆乱停放、违法建筑、乱堆放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治,施工单位进场也对该区域进行平整场地。



昨日,区信投公司在现场进行测量,根据方案设计,此处将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在规划好的停车位上安装咪表,进行咪表化管理。改造完成后,该停车场可停车位64个,并施行单向通行,可有效缓解周边路段交通堵塞的情况。



目前,105国道路口区域已设置了交通隔离设施,禁止车辆掉头驶入上漖村西边隧道口。同时,为缓解南塘牌坊隧道口的交通压力,城建办将平整牌坊口的道路高差,并在此位置设置交通标志牌,分别引导从东往西方向的车流转小弯进入南塘牌坊驶入牌坊隧道,从西往东方向的车流驶出牌坊隧道后,转大弯通过上漖加油站拆出围墙后的通道行驶至105国道。这样一来,可减少相向行驶的车辆在此发生碰撞的几率。





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洛浦街城建办、运行指挥中心、安委办、交警四中队、上漖村委等部门单位多次到上漖加油站现场,研讨上漖村隧道交通整治事宜,并委托安全评估公司对上漖加油站围墙拆除后状况进行现场评估。经过与上漖加油站方沟通协商,待安全评估公司完成评估鉴定报告合格后,拆除上漖加油站围墙,铲除加油站对出位置的花坛,增设减速带等设施。


小石头还了解到,洛浦中心小学校车港湾式停车将纳入洛浦街2020年市政改造计划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