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石壁街全面整治大洲工地噪音扰民问题,确保工地施工文明、平安有序

| 【记者 白石先生 见习 石敢当】【编辑 墨兜】通讯员 戴维国 | 2020-01-08 18:46:12

                                                                         


近日,媒体曝光了地铁七号线大洲工地噪音扰民问题。针对媒体曝光情况,1月3日下午,石壁街相关负责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查明噪音来源


经查,该工地为地铁七号线西延段大洲站施工工地。工地基坑打桩、混凝土浇筑等产生严重噪音扰民的作业工序已于两个月前基本完成,现正处于基坑土方作业阶段,产生的噪音大多为挖掘机启动的声音以及泥头车经过村庄路段行驶的声音。





全面整治问题


石壁街要求工地负责人严格落实文明施工的相关要求:12:00—14:00严禁施工;20:00—23:00不得采用大型机械施工;23:00后严禁施工以及严禁该工地运泥车辆在村内道路行驶;非禁行时段,运泥车辆司机行经村庄路段时要缓行,防止噪音扰民以及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石壁街要求街各职能部门加强对该工地的管理,按各自职责对投诉问题进行处理。

石壁街城管执法队根据检查情况向该工地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工地落实文明施工要求,不得产生新的噪音扰民问题。


石壁街环保中队根据该工地施工中未严格落实“六个100%”情况下发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控问题告知函》以及《责今限期整改通知书》,限工地1月6日前完成存在的扬尘污染问题整改。




石壁街表示,将加大对辖区内在建工地的巡查监管,对工地出现不文明施工的现象,在施工过程中产生噪音扰民问题,不严格落实“六个100%”产生扬尘污染问题以及存在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情况进行严肃处理,确保工地施工文明、平安、有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