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是真的!自1月2日起,海鸥岛严禁烧烤!每天有专人督查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1-08 18:45:22

                                                                         





近日,石楼镇政府下发了一份关于禁止在海鸥岛露天烧烤的通知。





海鸿岛位于番禺东郊,以岛屿形状神似海鸥而得名,整个岛上河网交错,风景独特,是广州不可多得的生态绿岛,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游玩。


近期,出现不少市民在海鸥岛公共场所、草地、停车场进行露天烧烤的违法行为,对海鸥岛生态环境、空气质量和市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并且存在巨大火灾隐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和一百一十八条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当地人民政府禁止的区域内露天烧烤食品或者为露天烧烤食品提供场地,如违反本法之规定,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贵令改正,没收烧烤工具和违法所得,并处五百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同时根据《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令》,都有规定禁止在公共场合占遒经营、露天烧烤的规定,如有违反视情况进行处罚。



此份通知发出后,不少居民纷纷支持。有居民表示很多游客在烧烤时,将周边草地弄得很脏,满地都是油,脏乱不堪。也有居民可以加强管理,专门设置一个烧烤点,这样就不会搞得到处都油腻腻。


目前,石楼镇综合执法中队从本月2日开始,每天晚6点至九点派专人在渔人码头守点,见到烧烤的游客或流动摊贩首先劝其离开,如不听劝阻,再进行处罚。据石楼镇综合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所遇到的游客和流动摊贩都比较配合工作。




       


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禁止露天烧烤行为,在海鸥岛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共同维护海鸥岛美好生态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