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一格一员,一员多能!他们当选为“石楼镇街坊最满意的网格员”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20-01-06 21:49:23





为守护在您身边的石楼网格员点赞


让网格员成为石楼街坊最亲近的人





为加强街坊互动,挖掘更多石楼镇网格员的精彩故事,展示更多精彩事迹,共同打造美丽和谐的石楼,石楼镇于2019年12月20日至27日在“微社区e家通石楼快讯“公众号上,举行了“石楼镇第一届街坊最满意的网格员”评比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6名网格员参加,根据街坊们的投票票数,共选出5名优秀网格员。1月3日上午,石楼镇网格中心为获胜网格员举行了简单的颁奖仪式。


他们,立足基层爱岗奉献

他们,身兼数职任务繁重

他们是社会治理的好帮手

他们是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今天,让我们走近部分优秀网格员

探听他们平凡而动人的故事


陈丽敏





赤岗村网格员,在赤岗村从事基层工作11年。无论刮风下雨,每天的工作就是骑着“小毛驴”奔波在村头村尾巡查网格事件,走访村民、来穗人员,随时了解民意,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陈丽敏说:我的网格服务宗旨是“为群众排忧解难,守护群众的安全”。群众只需要一声“蚊姐”,就能找到我。“有事找蚊姐,蚊姐办事我放心”,群众的一句认可,就是我做网格服务最大的动力。



吴培生





莲花山社区专职网格员,在莲花山社区从事基层工作12年。行网格,采集人员,排查隐患,联系群众,收集社情民意,反映诉求,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对社情动态进行登记并上报,定期探访重点、特殊服务类居民等都是他的日常的网格工作。吴培生说:走访多了,碰面时,上年纪的会叫我小生,年轻的叫我生哥,他们都觉得我是个值得信赖的人。本着“群众利益没小事”的理念,把群众的事当自己事来做才能对得起信赖自己的人。



吴伟杰





石楼社区专职网格员,在石楼社区从事基层工作14年。落户巡查时,对新增流动人员及时登记大大缩短了办理居住证的进度。发现出租屋灭火器过期,动手搬到集中一个位置并及时通知屋主更换,杂物阻塞走火通道也是帮屋主一起清理,这些都得到屋主的肯定。有时遇到节假日有流动人员要办理出租屋门禁本着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精神也会回来帮他们办理。伟杰说平时落户走访群众都称呼我杰仔,是对我们的日常工作的支持和肯定。



刘杰





岳溪村专职网格员,从事基层工作11年。从缺乏经验初学者,现已逐渐成长为踏实负责的村民贴心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服务员”。刘杰说:我总结出一认识,二熟悉,三融入的“三步走”服务社区群众的工作方法,顺利与网格内的居民群众建立良好关系。平时走访中,很多住户跟我打招呼“客家仔,又来巡查啦。”我笑着回应道:“有事可以找客家仔我啊。”网格员工作虽很繁琐,但能帮助人,让辖区住户满意,我内心很满足。



周锦锋





石楼二村第二网格员,在石二村从事基层工作10年。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时,会定期检查及不定期抽查,发现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到位,如所在网格辖区的消防联动损坏,及时联系屋主,村委会及消防大队,在多方面进行沟通、协调,最终圆满完成整改工作。周锦锋说:从陌生到熟悉,我深刻感受到了群众对我们态度的转变,与群众维护好关系,既是我们网格员的义务,也是一份荣幸,群众的支持和认可是我们工作的动力。





一格一员、一员多能

在这平凡的岗位上

他们用真诚和汗水

为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默默地奉献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