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2000多名党员家庭挂“共产党员家庭户”门牌,模范作用记心中,接受群众监督!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0-01-03 22:30:17







近日,大龙街为全街2000多名党员发放“共产党员家庭户”门牌,并统一悬挂。小小的门牌上,“共产党员家庭户”的字样格外醒目,还将“做合格党员 示先锋形象”10个字写在了门牌上,以此激励党员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接受群众监督。




近日,大龙街在新桥村举办了“共产党员家庭户”挂牌仪式,番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钢、大龙街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各驻村居副书记以及新桥村“两委”干部等人员身着党群先锋队红马甲参加了挂牌仪式。




现场为新桥村泰安路西二巷18号和泰安路西三巷4号的两名党员家庭进行“挂牌亮户”。




“心中有党,心中向党。” 大龙街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何柳青说,党员家庭“挂牌亮户”,这对党员们是激励更是监督。通过给党员户挂牌,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就是让每个党员能够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履行好党员的义务,并在工作、生活中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据了解,大龙街共有农村党员1458名,社区党员512名;其中新桥村有党员174名。大龙街按照区委组织部《开展创建农村基层党建示范镇村“十一百千万”行动指引》要求,以党员作用发挥为着力点,开展千名党员“挂牌亮户”活动,统一为大龙街农村、社区党员制作了2000多个“共产党员家庭户”牌匾,悬挂在党员家门口,以此增强党员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发展致富的带头人、文明乡风的倡导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另外,大龙街还制作了2000件党员志愿者、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志愿者马甲,突出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身份,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挂牌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前往参观新桥村“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服务平台。







据介绍,大龙街去年以新桥村、新水坑村、竹山村为首批示范点,投入170万元高标准打造3个村级“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服务管理平台,其它村居也将于明年陆续进行分批升级改造,以点带面推进其余15个村居党建服务管理平台建设。






“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服务管理平台通过统一形象墙及标识牌、统一办公区域整体风格、设置固定休息区及资料填写区、设置固定公告栏等,提升办事群众的属地认同感、归属感,体现社会服务的管理升级,积极营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形象。





下一步,大龙街将以党员作用发挥为着力点,开展万名党员“挂牌入格先锋行”活动,深化“支部建在网格上”,推动社会治理网格与党组织网络“双网融合”,落实在职党员回社区(村)报到并开展服务,建立党员干部驻点联系网格制度,推动党员入“格”联系服务群众。


通讯员 大龙街组织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