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五类车“全覆盖”、“地毯式” 整治,这些事情你要知道!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20-01-03 22:29:31




走在马路上,从身边急驰而过的摩托车、电瓶车总是让人提心吊胆,它们会闯红灯,超速,超载,甚至逆行。“五类车”的危害自然不言而喻,为了确保道路交通环境的有序、安全和畅通,近年来,番禺严厉打击“五类车”。


今年以来,南村镇深化“五类车”专项治理,以“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为标准,采取静态执法、重点打击、数据分析等有效措施,强化整治“五类车”乱象。





一是专项队伍强化整治。成立“五类车”静态执法队伍,每天联勤联动开展“五类车”整治行动,对镇内各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实行全覆盖,重点对镇内交通事故黑点、安全隐患黑点等场所停放的“五类车”进行查扣处理,以全面净化辖区内道路交通环境。把“五类车”整治从中心城区延伸到“城中村”,对里仁洞村等“城中村”内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大力整治“城中村”周边道路“五类车”交通违法突出问题,形成规范有序的村容环境。





二是数据分析精准打击。定期对“五类车”整治行动中获得的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精准捕捉“五类车”轨迹。不定时、不定点对镇内各大地铁口、主干道路等“五类车”集中停放区域进行踩点、摸查,以“精准出击、快打快收”的模式开展整治行动。对万达广场、罗边实发市场、两大超市、南村牌坊、南村医院等6个重点整治区域,进行“全覆盖”、“地毯式”的排查,查扣非法上路、无牌无证、改装拼装等“五类车”,做到重点路段不失管、违法行为不放过。截至2019年11月,共查扣“五类车”10227台。





三是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广泛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组织举办交通安全讲座,派发宣传单张,充分利用镇内LED屏、广告宣传栏等播放宣传短片及海报,统筹镇辖内各大优质网络媒体为“五类车”整治宣传教育造势,提高群众知晓率,倡导市民拒绝驾驶乘坐“五类车”。目前已在镇内主干道交通安全服务站、村(居)交通安全劝导岗派发“五类车”事故宣传警示单张3700多份,张贴涉“五类车”事故海报30多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