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游珠江,迎新年!超赞!沙头街120名环卫工人“亮身份”!

| 【图文记者 小沙 见习 明明】【编辑 子禾】 | 2019-12-31 23:01:19




昨天晚上,由沙头街道办事处主办,沙头街机关工会、沙头街爱卫办、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协办的“冬暖人心,致美环卫”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在广州天字码头举行。本次活动受了沙头街党工委的极力重视和支持。





游船咯


关爱环卫工免费游船活动

傍晚六点半,120多名受邀的沙头街环卫工及其家属兴高采烈地登上了“信息时报号”游船。

在2020年即将到来之际,沙头街道办事处特别策划了这场暖心的关爱环卫工免费游船活动,让他们带上家人,共度愉快的夜晚,领略羊城风光,感受这座城市的热情,为寒冷的冬日带来一丝温暖。

在游船之前,沙头街珠宝商会也为环卫工送上了暖冬礼品沙头街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对联赞美沙头环卫工人


沙头街道环卫分管领导进行了致辞,他向全街环卫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了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同时,希望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更加关心环卫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充分保障环卫职工的各项权益。




他还特意创作了一幅赞美大家的对联:

上联:大地作纸,汗水当墨,扫帚为笔,描绘的沙头街道美如画。

下联:蓝天作幕,风雨奏乐,飘叶伴舞,一路高歌共创美丽和谐沙头。

横批:造福沙头市民。



亮身份,游珠江


在本次活动中,沙头街道办特意为环卫工人制作新马甲。环卫工人用他们勤劳的双手,为大家的生活环境增添了舒适和愉悦。他们在平淡的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

沙头街爱卫办主任表示:“穿这一身衣服,是一种责任和身份的象征,没有他们的努力,就没有城市的美景,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环卫工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尊重和关爱。”


合影


游船过程中,相关领导先后为本次“最美城市美容师”线上评选活动中获奖的15名环卫工进行了颁奖。

他们分别是:

陈柳珍、黄柏坚、邓锡添、苏秀坚、伍安、谢莲凤、李汝成、张小云、帅幸敏、梁玉蝉、肖见霞、韩景耀、佘芝花、袁芳、陈伟清。

最美城市美容颁奖


现场抽奖

游船从天字码头出发,依次穿过海印大桥、广州大桥、猎德大桥,桥上那七彩的霓虹灯不停地闪烁着,远看就像是一条条跨江的彩虹。珠江两岸,一幅幅动感灯画,或山水、或人物、或花鸟走兽,镶嵌在爱群大厦、海关钟楼、沙面的万国建筑等楼面上。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用镜头记录下这一江两岸的璀璨夜景。



帅幸敏和家人

帅幸敏是贵州人,2000年来到广州,2013年开始在沙头街从事环卫工作,这一次是带着两个女儿一起参加夜游珠江活动的。她说:“以前在大夫山坐过船,夜游珠江这次是第一次,原来广州的夜色那么美。”

小婷是敏姨的大女儿,从事美容工作,平时也难得有时间陪母亲,她说今天是特意请假过来的,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欧阳本元和妻子

欧阳本元是湖南人,来广州将近30年来,作为一名来穗人员,他见证着广州的变化。他说:“以前没有高铁,坐火车回家需要12个小时,现在只需要一个半钟就可以了。“


梁玉婵阿姨是本地人,在沙头街环卫部门也有一年了,今天和先生、儿子一起夜游珠江。她告诉记者:“我知道可以带家属一起特别开心,虽然自己是本地人,但平时工作很忙,很少有机会出番禺,感谢街道给了我们这个机会。“



活动花絮


船上吃自助餐


经过80分钟的航行,

游船回到了天字码头,

此次活动圆满落幕。

临下船前,大家纷纷不舍地回头,

用心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春秋冬夏,涤荡尘埃,我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借着星辰,伴着月光,我们为羊城清洁衣裳。

 


这是广州市首支歌颂环卫工人、专属环卫工人的《羊城环卫之歌》,简洁朴素的歌词,也正是沙头街环卫工人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