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今年奖励17万元,更是出了一名博士、两名硕士!沙涌村连续29年奖教奖学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12-30 22:19:22




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

振兴家乡人才为本

为鼓励勤奋优秀学子

培养造就家乡优秀人才

12月28日下午,沙涌村举行2019年度教育基金奖教奖学颁奖典礼。


今年,沙涌村拨出专项教育基金奖励沙涌小学教学成绩优秀的教师,以及今年荣录博士、硕士、本科院校、大专院校、重点高中、重点初中、学习成绩优秀的小学在校生。沙涌村表彰奖励71名优秀学子,合计发放奖金17万元。


据了解,沙涌村一直非常重视教育事业,1990年全村社员集资60万元兴建沙涌村教育基金楼,大楼租金收入用于村教学事业,29年来,沙涌村经济稳步上升,村民尚文重教,奖金金额以及获得教育基金会奖励的人数均逐年攀升,今年71名学子获得奖励,其中有两人考取硕士学位,一人考取博士学位,这是沙涌村今年教育事业的一大喜讯。



颁奖典礼上,沙涌村党支部书记江锐棋、沙涌小学校长罗镜新、沙涌小学校董会主任江始雄先后致辞,对村中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



沙涌村党支部书记江锐棋表示, 学子的进步,教育事业的发展,沙涌村的团结稳定,是大家共同的希望,也是对奖学金设立者们最好的回报。




沙涌小学校长罗镜新 表示, 良好的村风民风需要优秀人才的影响和带动,希望获奖的学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勉励身边的人好好学习,用最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和家乡。


沙涌小学校董会主任江始雄勉励获奖学生勤学上进,早日成才。



来自沙涌村二队的 优秀学子江慧铭代表获奖者发言。她说,今年9月份考到广东财经大学,从小学到大学,她每年暑假都会拿到村里的奖学金,从小学期间的一百多元,到高中时期的上千元,她见证着村里的奖学金越来越丰厚,经济发展也越来越好。在她看来, 奖学金设立的目的并不在于“金“更在于“奖学”,奖学荣誉旨在激励学子继续奋发向上、刻苦学习。她坦言,奖学金还没想好要怎么使用,但是先请父母吃一顿饭,感谢他们多年来的栽培。

分批颁奖后,

众人合影留念。



祝贺以上获奖的优秀学子!

乡村要持续发展、振兴,

离不开人才的可持续供给,

你们就是沙涌村的骄傲和希望,

祝愿各优秀学子学有所成,

将来为沙涌发展添砖加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