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这所小学的油伞长廊美呆了,这些作品居然全出自学生之手

| 【记者 小惠】【编辑 峥辉】通讯员 张火生 | 2019-12-27 19:19:47



近日,

如果你刚好有机会走进大石富丽小学

肯定会被惊艳到,

风雨长廊及周边,

全是倒挂的油伞

上面漂亮的图案,

都是学生创作的,

简直美呆了~



12月25日下午,

大石富丽小学举办

2019艺术节

暨名家进校园现场书画展活动





据悉,本次艺术节富丽小学在全校

进行了美术、书法作品评比活动,

并在此次书画展中展出,

此次艺术节发动了全校师生参与,

收集了几百幅作品,

使得此次书画展作品非常丰富,

学校走廊、草丛中、体育馆等到处是学生作品,

整个校园充满了艺术气息。




学生现场创作获名家指导

全校约2200多名师生共参与




据介绍,大石富丽小学全面打造安全文明、科技创新、体艺双馨的“富丽人生,七彩教育”品牌,被评为广州市安全文明校园、广州市第二批艺术教育重点基地学校。每年的艺术节都是富丽小学的“重头戏”,今年比往年的安排更加丰富,全校50个班级约2200多名学生全员参与。


“今年比往年,有更多新作品,学生的创作水平也更高,参加的范围更广,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也很高,全校学生在一两个小时里轮流来参观,整个过程非常有序”,富丽小学张火生老师介绍道。



此次书画展主要在该校体育馆举行,体育馆里左右两边、舞台上均挂满了学生的作品。在体育馆里,学生现场进行书法、水墨练习,他们有的坐着创作,有些则直接趴在地上,以最自由轻松的状态创作,认真的劲儿非常迷人。






在活动现场,番禺区美术家书法家协会黄智明先生、梁润辉先生,中国南方书画院潘石容先生、赵来贵先生,以及大石富丽小学郭志明校长,各位名家、领导巡回指导并参观艺术节学生比赛作品。









名家现场挥毫赠送书画



巡回指导后,名家在现场挥毫示范,吸引众多学生前来观摩学习,大家一睹名家风采,感受中国书画艺术的无穷魅力。









随后,进行了名家作品赠送仪式,为表达对名家的感谢,郭志明也代表富丽小学为名家们献上锦旗。



据介绍,本次艺术节从本月初就开始收集、评选作品,书画展之后还有一个文艺表演,整个艺术节为期约一个月。



通过此次艺术节,丰富富丽小学“营造七彩家园、成就富丽人生”的校园文化氛围,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彰显七彩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同时,通过艺术节让之每一个学生亮出自己色彩,让学生充分展示个人才艺与风采,做最好的自己。



小知识:

“七彩教育”即文学教育、艺术教育、体育教育、科技教育、生活教育、生命教育、自然教育,并把每种教育都赋予它特有的颜色,使之多彩而绚丽;然后让这些丰富多样的教育内容和形式来传授多元的知识;加之,家、校、社区之间的各种沟通,来共同建立一个和谐美丽的校园。最终,来实现师生丰富而美丽的人生。


图片由富丽小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