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奥园校庆刷屏朋友圈!2000多师生校友齐聚十周年校庆,文艺盛宴传承“奥韵之光”

| 【图文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 | 2019-12-26 18:57:24

                                                                         

       

十年前,2009年9月,作为番禺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钟村奥园学校正式创办,通过不忘初心,努力拼搏,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校园环境越来越优美,教学设备越来越先进,办学规模也越来越壮大,目前,办学规模已达24个教学班,为周边学子带来了优质的教育。

       




十年后,12月14日下午,奥园学校举行了以“奥韵之光耀奥园”为主题的2019年文化艺术节暨办学十周年校友回校日活动,2000多名师生、学子齐聚校园,共赏精彩文艺节目,重温创校十周年的温情瞬间,齐齐为“奥韵之光”传承而点赞。





         
         
校庆现场        


师生共演绎各班齐上阵,温情精彩


昨日下午三点,

奥园学校运动场人头簇拥,

坐满、站满了师生、家长、校友,

翘首以待活动开始。

随着诜敦狮队迎宾起锣鼓,

醒狮踩着鼓点起舞,

喜庆表演拉开本场活动的序幕。

据悉,本届活动的亮点是节目丰富多彩,参与人员规模为历届之最,由家委、教师、校友、学生组成的演员方阵达到数百人之多,15个节目均由他们自行组织编排同台演出,既有武术、舞蹈结合的《中华魂》,也有《红星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等经典合唱,《小花旦》的歌舞,《蜜蜂变奏曲》的弹奏,尽显奥园学子的多才多艺。




此外,活动邀请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李家培、墨缘书法研究会副会长赖志强等名家即席挥毫,以书法作品给奥园学校校庆送上浓浓祝福。


精彩的表演,让观众目不暇接,

除了送上阵阵欢呼喝彩与掌声,

更用手机记录这难忘温馨的一刻。



钟村街人大工委主任罗杰豪,街组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计生来穗工作负责人张海燕,西片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副书记梁婉霞、副主任梁铁成等嘉宾出席活动。



钟村奥园学校区铭均校长上台致词:            “回首过去,奥园学校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努力提高办学质量;            展望未来,我们不忘初心,努力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致力培养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学子,为祖国的建设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钟村街人大工委罗杰豪主任发言——“虽然钟村奥园学校是一所年轻的学校,但是在番禺区教育局、钟村街道办、西片教育指导中心以及各界领导的关爱和支持下,在奥园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            奥园学校取得的成绩依然可喜可贺,希望奥园学校在总结经验的同时,不断努力,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成为区域教育教学发展的新航标。                      



颁赠牌匾





         
         
节目速览        



1、 《我的祖国》 六3班+五2班



2、 《中华魂》 一2班+四3班



3、 《红星歌》 二3班



4、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五3班



5、 《那时花开》 一1班



6、 缤纷魔幻秀 四2班



7、 《小兵风采》 三1班



8、 《芳华》 五1班


9、 《小花旦》 三2班



10、 《蜜蜂变奏曲》 琵琶队



11、 《红昭愿》 六1班



12、 《感谢》 合唱队



13、 《拾∙忆》 六2班+六1班



14、 《在奥园学校的日子》 家委 教师 校友 学生



15、《奥韵之光》 全校师生


         
         
校友“回家


想念老师的循循教导,感觉学校越变越好


适逢母校十周年校庆,

许多校友也纷纷“回家”,

看一看老师与同学,重走青春路。

奥园学校初中部16届毕业生彭雨桢、洪桂琪、简诗韵、彭琛婷、郑楚莹排排坐,边欣赏台上老师和学弟学妹的表演,时不时翻看校庆纪念册,讨论起校园和老师的变化,回忆起青葱岁月。


彭雨桢告诉小e,在奥园读书的日子非常开心,也很怀念各科老师的教导,因此毕业后经常会回校探望他们——“每次回来,都能感受到母校的变化,教室里的教学设备越来越信息化、高大上了。”






操场上,一大群同学围住了黄志伟老师,要跟他合影留念,他聊起每个同学过去的学习生活瞬间,更是历历在目。原来,黄志伟在奥园学校执教初中物理多年,跟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些2017届毕业生已经上了高二,一放学就马上赶来看望老师。黄老师坦言,           在奥园学校9年时光,不仅是教书育人的园丁事业,更是与学校共同成长进步——“你对孩子认真负责,孩子是会感受到你的关心与爱,并以更积极的学习态度予以回应”




         
         
奥园学校特色        


悠悠十载风华,打造奥韵特色校园文化


据钟村奥园学校校长区铭均介绍,十年以来,          该校全体教职工始终坚持以建设特色上品校为办学目标,努力打造奥韵特色校园文化,秉承“悟奥义以厚德、探奥秘以明智、尚奥运以健体、养奥趣以怡美”的培养目标,遵循“奥雅奥趣·奥美奥学”的校训,以“奥美教人·奥大化人”为教风,以“勤于奥思·善于奥窍”为学风,全体师生锐意进取,为奥园学校的发展增添光彩。                  




如今的奥园学校,办学规模日益壮大,现教职工64人,教师本科以上学历达100%。学生1030人,共24个教学班,小学部18个班,中学部6个班。校园环境日益优美,办学条件稳步提升,学校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规范化学校”“番禺区德育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番禺区垃圾分类示范基地”“广州市安全文明校园”“广东省依法治校达标学校”,这些都是奥园学校成长最有力的见证。




在教学成绩上,该校大力开展 “五环探奥研学课堂”的“研学后教”升级版课堂教学改革,全体师生在改革中进步,在改革中成长。历年来,该校小学部期末考都能达到全优档次,在各级各类比赛中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初中部更是在去年的中考平均分远超区线,实现了更大的突破。在今年番禺区办学绩效评比中,奥园学校小学部和初中部都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这些可喜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离不开每一位家长的大力支持。





         
         
校庆现场花絮

















各位街坊,

你觉得奥园学校校庆哪个节目最精彩?



各位奥园学校校友,快来为母校点赞吧!



部分照片由奥园学校黄子欣老师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