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镇清理废旧线约120吨!7条村已完成整治“三线”整治

| 【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19-12-26 18:56:40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今年以来,南村镇全面推进农村“三线”整治工作,努力实现从地面到空中无死角环境美化,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进行整治,确保“三线”规范有序。



0           1          
PART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统筹规划。建立农村“三线”整治工作协调机制,由镇乡村振兴办、经济办、政务中心和建设办等部门组成“三线”整治工作协调小组,组织行政村和各大“三线”运营商召开工作协调会,厘清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因地制宜,先易后难,制定工作推进计划。


通过前一阶段的努力,全镇16条村中,塘西村、板桥村和里仁洞村等7条村已完成整治,清理废旧线约120吨,整改长度约13千米;官堂村、江南村、陈边村等4条村正在整改推进中(新基村和罗边村纳入广州市旧村改造名单,暂不进行“三线”改造)。


整治前,三线杂乱




整治中




整治后




0           2          
PART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明确目标任务。加强政府、企业、用户三方的沟通,强化属地政府的牵头作用、镇乡村振兴办的协调作用、行业主管部门的督促指导作用和运营企业的实施主体作用,共商共议,形成合力,推进工作措施的落实。明确整治的具体措施、任务分工、时间节点,规范有序推进“三线”整治工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针对3条未进行整治的村制定整改方案,要求各单位充分沟通、互相配合、科学合理规划,倒排时间表,加快工作推进力度,不打折扣抓好落实。


0           3          
PART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落实长效维护。落实行政村长效监督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强对“三线”整治后私拉乱接现象的日常监管,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将“三线”整治长效管理纳入镇环境整治监督考核范畴,由镇乡村振兴办、爱卫办、运行指挥中心等部门组成环境整治督导考核小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考核方式,对各村“三线”整治长效管理工作进行打分评比,考核成绩与“星级卫生村”评比挂钩。加强舆论宣传,通过多种渠道,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和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全民共享、全民共管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南村镇乡村振兴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