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享美食看龙狮,钟四村迎来敬老日!股民长者每人收到1000元利是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卢家敏 | 2019-12-26 18:53:50

                                                                         


敬老爱老是我们传统~


昨天中午,番禺区钟村街钟四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大日子——敬老活动,在村府广场上设下78席午宴,邀请本村340名60周岁及以上长者、钟四村敬老慈善基金会理事成员、村民代表、党员、热心捐资善款的企业、知名人士出席活动,齐享受美食欣赏龙狮表演,更有暖心的现场义剪服务。        



现场,村委会还为300多位长者派发了1000元庆新春大利是,祝福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现场:热闹温馨,长者相聚乐融融        


据了解,钟四村敬老活动从2007年开始,至今持续了12年。每年农历新年前都会聚集长者前辈们来村吃老人饭、睇大戏、看龙狮表演。





今年共设78席午宴,邀请本村年满60周岁或以上的长者前辈们、钟四村敬老慈善基金会理事成员、村民代表、党员、热心捐资善款的企业、知名人士出席。除了享美食看龙狮,今年还新增了为长者提供现场义剪服务,许多长者对此竖起大拇指。此外,村委会在现场为本村60周岁或以上的在册原始股民长者,派发了1000元/人新春敬老利是。新春将近,长者收到这份祝福,非常开心。



长龙戏珠耀钟四


步步高升迎新春


金龙醒狮点睛


群狮起舞贺昇平





钟四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卢杰洪为活动致辞,他表示连根养根,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之根——“前辈们就是我们的根,没有他们打下的根基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因此,我们感恩前辈们,希望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一直延续,也希望借此机会感谢支持村敬老事业的善丈人翁。”



12月23日-26日晚,在钟四村村府文化广场,连续唱大戏



义剪活动


据了解,在新一年里,钟四村计划向社工服务机构购买长者服务,开展一系列适合他们参与的活动,丰富其娱乐生活,让他们保持健康的身体,提高生活质量。


知多D:钟村街钟四村


钟村四村位于秀丽大夫山北门侧,依托城镇辐射功能,地理和交通条件较好,是番禺区文明示范村之一。村现有在册户籍668户,共1847名村民,党员77人,村民代表44人;村域面积197.6公顷,旧村面积22.2公顷,村集体以出租厂房及土地作主要收入,2019年村集体收入1500多万元,比2018年增加接近200多万元。

据了解,在过去的2019年,在钟村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下,在广大村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钟四村迎来了文明大街、解放路西城大街、南浦大街三巷道路的升级改造,建成垃圾压缩站、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等诸多新变化,村民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高。


本次钟四村敬老活动得到本地企业、热心人士支持,特此鸣谢!

敏捷集团向每位股东长者派发100元的春节利是,另外向钟四村敬老慈善基金会捐资 4 万元用于村的敬老事业;伟琼鞋厂捐资1万元;通盛铜业1队卢炳泉先生捐资1万元;卢国兴先生捐资1万元;1队卢志华先生捐资1万元;钟四骏业广场施工方广州市星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捐资1万元;1队村民卢允邦先生捐资5千元。

祝长者们身体健康!

     

部分图片由热心街坊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