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锣鼓喧天 !南村南家拳第六届联谊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 【记者 阿朱】【编辑 肖华】 | 2019-12-23 00:27:39




昨天下午,

南村南家拳馆热闹异常!

鞭炮震耳,

南村南家拳第六届联谊交流活动

顺利举行!



南家拳馆


昨天下午,由南村南家拳馆主办的2019年南村镇第六届南家拳联谊交流活动,在南村镇南家拳馆隆重举行。来自南村、黄埔、佛山、柯庄、石牌、沙涌、云浮等地的南家拳同仁以及嘉宾朋友共500多人参加活动。



合影



活动现场


Part.1


为了以武会友,切磋技艺,2014年开始,南村南家拳馆连续举办了5届南村南家拳馆联谊交流活动,通过联系黄埔、佛山、柯庄、石牌、沙涌等地的南家拳传人,以武术为纽带,交流和宣传南家拳武术传统文化。


今年举办的第六届南家拳联谊交流的活动以精彩武术表演、欢聚晚宴等交流联谊的方式,增进南家拳各支系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了南家拳术的发展与传承。


采青



互送锦旗



舞狮表演



武术表演



Part.2


南村南家展现的拳法与其他地区南家拳的打法、用法不同,其特点是动作更流畅、更具战斗力和杀伤力,其中秘传木人桩法更充分体现传统南家拳技的原貌,将南家拳的血性之刚劲与拳法技艺之精湛展现得淋漓尽致。


活动中,南村南家拳馆长、第七代传人彭定仪师傅施展的木人桩“风轮桩”,更是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为传承和推广南家拳,南家拳馆还现场向社会招募20名学员,免费传授传木人桩法



彭定仪接受媒体采访


Part.3


据了解,南家拳是中华武术中的拳种之一,清代中期传入广东,流传于广东各地。上世纪30代初由第五代传人李锦宁传入番禺南村,李锦宁的爱徒第六代传人彭子平,上世纪60年代在番禺各地传授南家拳,使得该技艺在番禺得以传承和发展。



南家拳馆荣誉


彭家三代人无论男女,从小均习练传承南家拳,儿子彭定仪、孙子彭家声成为南家拳的第七代传人。他们为了传承和推广南家拳,父子俩于2014年11月成立南村南家拳馆,拳馆属公益性质,免费教授拳艺。


2015年,在罗边小学的支持下,组建了罗边小学南家拳武术队,成立罗边小学南家拳培训基地,在父子俩、同门师兄和学员的努力下,南家拳学员在历次各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让南家拳焕发光彩。


更多精彩现场图
















 

图片由南村镇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