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镇、汽车城智慧政务大厅正式揭牌,24小时可办证!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19-12-23 00:14:34


@化龙街坊

化龙镇、汽车城智慧政务大厅揭牌启用啦!


24小时全天候自助服务

覆盖143项业务

商事登记、出入境预约及自助签注

违章查询、房屋租赁备案、来穗业务

发票申领、涉税信息查询……

以上业务,

带上你的身份证,

来“刷脸”办理吧!

快捷又方便!!!




化龙镇是广州南拓发展重点镇、番禺工业重镇,地处番禺东北部,占地面积55.7平方公里,辖内有13个行政村、2个社区居委,1个轿车生产研发基地,户籍人口约3.4万人,来穗人员近5万人,辖内厂企众多,对相关政务、税务办事需求较大。如今,随着番禺化龙镇、汽车城智慧政务大厅的揭牌使用,“互联网+”智慧政务,让群众、企业人员足不出镇即可便捷办事!



揭牌仪式·现场



12月20日上午11点,番禺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卢树辉局长、区税务局邬剑光副局长、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房晓明所长、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冼达浩副大队长、番禺汽车城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许兆玲、副主任何嘉星,化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树荣,副镇长董保生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化龙镇、汽车城智慧政务大厅参与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相关领导掏出自己的身份证亲身体验了业务的办理流程。





小e走访观察,化龙镇、汽车城智慧政务大厅位于化龙镇龙源路85号,地处镇中心位置优越,面积达到85平方米,装修精致典雅,招牌醒目,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有7个机位,分别为2台综合政务便民自助终端机、2台发票自助申领终端机、1台发票代开自助终端机、1台综合办税自助终端机、1台出入境预约及电子卡式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机。



看到这,许多街坊会好奇

这个大厅有啥特别之处?

能够为街坊带来哪些便利?


智慧政务大厅,智慧在哪里?


1
24小时全天候服务,143项业务


小e了解到,随着今天智慧政务大厅的揭牌投入使用,企业、群众可以在此通过自助终端查询或办理商事登记、出入境预约及电子卡式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纳税申报等143项业务。智慧政务大厅共预设12个机位,除已投入使用的7台终端机外,还将引入更多自助服务终端机,为街坊提供更多服务。


业务速览





办事方便,身份证一嘀就OK


2
PART
身份证+“刷脸”,快捷又方便


负责维护设备使用的技术人员张先生介绍,整个智慧政务大厅采用“刷”身份证+“刷脸”结合,街坊全天候都可以在闸口通刷身份证和人脸识别进入大厅。




需要办理税务,只要此前已经在税务大厅进行了信息绑定,则只需要“刷脸”+刷一次身份证,就可以在对应机器前办理相关业务;而在政务终端机上查询或办理相关业务,则直接刷身份证就OK了。





张先生表示,由于设备采用了专业的人脸识别技术,因此即使街坊换了发型戴了眼镜,也依然能够识别出来;此外,刷脸识别方便了部分长者,不用再担心密码遗忘了,并提高办事的效率。




用户谈感受:足不出镇即可办事,体验良好


智慧政务大厅启用首日,一大早就有好几位街坊闻讯赶来,打算尝“头啖汤”。


麦小姐是广东好太太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广东科徕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报税业务员,在技术人员的指引下,试体验了发票申领、综合办税等多项业务,她表示,“平时我们会在网上申领,但有时候业务量的变化会引起对发票的需求,如今有了智慧政务大厅,简单的操作就可以立刻领到纸质发票,非常快捷方便;而综合办税自助终端,则对企业开启后,对税控设备的发行、领用,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完成,方便了企业办税。”





在过去,广州番禺美特包装有限公司财务专员王小姐办理相关税务,最近一个税所要去到南村镇,路程足足有10公里,路上也容易堵车,来回办理一次业务的时间都需要大半天。如今有了智慧政务大厅,足不出镇也能轻松办事,提高了效率。此外还有政务办事、出入境自助签注等服务,可谓“一张身份证”搞掂全部,省心又省事。




小e也在政务自助机前,尝试查询车辆违章业务,刷过身份证后简单几下操作,就看到了查询结果明细,非常便捷。


化龙镇副镇长董保生介绍,化龙镇委镇政府十分重视政务服务及其智慧大厅的建设,将智慧政务大厅建设纳入化龙镇十项民生实事工程亲自抓,在推进过程定期召开会议、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区政数局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区公安分局、税务局、汽车城管委会也十分关心、支持智慧大厅的建设,让其按时推进、顺利完工。智慧大厅真正实现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让群众享受到24小时便捷的“就近办”、“一次办”服务。


我们的大化龙生活越来越便捷,

各位街坊最开心~

快来为化龙镇、汽车城智慧政务大厅点赞吧!

体验快捷办事,走起!


通讯员 化龙宣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