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石壁街来穗中心: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冬季防患不放松

| 【记者 白石先生】【编辑 墨兜】通讯员 韦乔茵 | 2019-12-20 22:03:29

                                                                         




为了让石壁街出租屋网格员更深入学习规范的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出租屋内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体人员对出租屋内消防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视度,加强应对消防事故的处理能力,12月16日下午,石壁街来穗中心和消防中队在屏山二村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街党工委委员陈丽媚、街来穗中心主任张晓瑜、街来穗中心副主任江宇炳及来穗中心全体出租屋网格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随着冬季的到来

用电用气频率增多

消防安全隐患和风险更为突出


培训现场,石壁消防中队林永杰结合出租屋消防事故案例,向参训人员分析了出租屋日常消防安全隐患,并针对不同事故的发生场景应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


林永杰介绍了出租屋日常配备的消防设施及其功能特性,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示范正确佩戴防烟面具的步骤和要点,使参训人员在边听边看边学中对消防器材和使用知识有更深入的掌握。



       


理论培训后,林永杰组织参训人员轮流进行灭火演练和防烟面具佩戴,并强调事故现场必须保持镇定,正确操作灭火器材。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加强了他们应对出租屋消防事故的处理能力,今后也会更加重视排查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培训认真贯彻了预防为主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在日常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中真正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确保我街辖区出租屋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