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新造镇篮球火气氛热!“翔盈杯”男子篮球邀请赛你观战了吗

| 【记者 shuga】【编辑 子禾】 | 2019-12-18 19:10:53






由新造镇团委联合新造镇文体中心主办的新造镇“翔盈杯”男子篮球邀请赛,经过5场比赛的激烈角逐,12月13日广州医科大学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在过去的15天里,来自10条村的12支代表队的180多名运动员同场竞技,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殊荣。


当晚19时30分,随着裁判员清脆的哨声响起,翔盈俱乐部队对战秀发翔翼星耀队的冠军决赛正式打响。两支球队势均力敌,比赛一度处于胶着状态。双方完美的过人、漂亮的抢断、精准的投篮,都引得现场球迷阵阵的掌声欢呼声。


经过激烈角逐,翔盈俱乐部队凭借出色的整体战术和个人发挥,赢得了此次比赛。最终,翔盈俱乐部队、秀发翔翼星耀队、UN队分别获得本届赛事冠、亚、季军。




获得冠亚季军的队伍


本次赛事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新造镇青年的业余生活,让他们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同时篮球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加深了青年们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展现了新造青年团结友好、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



球队大合照



一支来自新造镇的本土球队

秀发翔翼星耀队

在成长中走进大家的视野~


秀发翔翼星耀队


本次比赛中有着一支来自新造镇的本土球队,他们就是秀发翔翼星耀队。这支队伍,正式创建于2017年3月份,前身“新造联队”,创立初期,球队队员全部来自于新造镇的各村青年,以秀发村民居多,所以后期改名秀发村翔翼星耀队。他们更多的出于兴趣来参加,球队经费都是队员自发筹集,这使得球队并没有充足的资金来发展,竞技状态也停留在一般业余中等水平。




随后,2017年秀发村翔翼星耀篮球队参加化龙镇眉山村篮球公开赛后,便成为了新造镇篮球界人士关注的重点。

而球队竞技水平得到全面提高则在2018年至2019年完成。2018~2019年秀发村翔翼星耀篮球队开始参加番禺区品牌赛事“村级联赛”和番禺区业余男子篮球联赛,虽然都是止步32强或小组赛遭淘汰,但球队的竞技水平却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




2019年,广州市翔翼星耀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全力赞助球队再次参加番禺区业余男子篮球联赛,并引入了一部分篮球技术水平比赛高的队员,终于在本届赛事夺得亚军,同年,参加蔡三村一年一度的“新锐杯”篮球邀请赛夺得冠军。




这支球队现在的教练兼领队黎子豪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球队的成长,球队里的队员们虽然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




但是,在组建篮球队和培养球队的过程中,黎子豪说也会有每支球队都会遇到的烦恼。“我们球队很年轻,大部分球员都很有冲劲,每个人都想上场。这个时候,我就要去平衡,让更多的人都有上场的机会。”



(前排左三举着奖杯者为黎子豪)

黎子豪表示篮球已经在他生活中有着很重要的地位,打了将近20年篮球的他笑着说:“可能在生活中,除了赚钱就是篮球最重要了。”


接下来让我们了解这支球队吧~

一起来看看秀发村翔翼星耀篮球队

在日常中的比赛照片和活动照片吧!











消息及图片来源:共青团新造镇委员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