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快看!东怡新区一周清理“僵尸”摩托车、电动车200多辆!接下来……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肖灿文 | 2019-12-12 21:00:56


昨天下午,

在金海岸社区皇玛小区的

“僵尸车”清理整治现场,

一辆辆满布灰尘的摩托车被几名执法人员

同心协力小心地抬上拖车。





“这些‘僵尸车’几年都不见有人开,也不知道是谁的,阻碍消防通道,也埋下了安全隐患,清理得好。”住在皇玛小区11幢2梯的一位居民高兴地说。




小e在现场看到,在车库一角,

多辆“僵尸”摩托车在角落停放。

这些摩托车不仅披上了满满的灰,

车牌上的数字看不清楚,

甚至还缺胳膊少腿。



下午3点,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联合派出所、交警一中队、金海岸居委、番安公司到金海岸社区皇玛小区开展清理“僵尸车”行动,当天出动工作人员、执法人员共20人,合计清理辖区楼道、车库的“僵尸”摩托车、五类车30辆,使小区消防通道更加安全畅通,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据金海岸社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每一栋楼的一楼大堂只有十几平方米,但每天晚上最多能停满十几辆电动车、摩托车,很多业主投诉阻碍消防出入口,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大龙街此次整治行动以长期停放、侵占公共区域、道路两侧乱堆、乱停放的“僵尸”摩托车、五类车为重点。今年,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联合多个部门开始着手清理各小区“僵尸”摩托车、五类车行动。

整治行动前一周,社区、物业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调查、建立档案方式摸排“僵尸车”,在每辆“僵尸车”上、各楼宇通知栏上张贴通知,让业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清理车辆,逾期不清理的,将按规定依法予以拖离。


今年9月,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在东怡新区开展第一轮清理“僵尸车”行动,一周时间内,东怡新区共清理200多辆“僵尸”摩托车、五类车,优化了该小区的交通环境与人居环境,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下一步,大龙街将继续对辖内各小区的“僵尸车”进行整治清理和常态化的管控,并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确保不出现新发“僵尸”摩托车、五类车现象,力争此项工作取得长效、稳定成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