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在东环街开了30年的水蛇粥,三代匠心传承,12月有吃有送!

| 【记者 阿朱 见习 明明】【编辑 墨兜】【视频 明明】 | 2019-12-12 20:55:48

秋风起,三蛇肥

现在正值一年中蛇最肥美的季节

爱吃又讲究养生的番禺人

绝对不会错过“蛇”这道美味




败火祛湿、养颜润肤的水蛇粥

是冬天的好礼


番禺东环街龙美村

有一家三代传承的吃蛇老店

永恒集北水蛇粥


“永恒”第三代传人植先生(左一) 


三代人的传承

在番禺乃至广州,说起水蛇粥,“永恒”的口碑可谓数一数二。随着夜幕降临,“永恒”集北水蛇粥店里也开始忙碌起来。在这个季节,每天要卖100多斤的蛇,选蛇、煮粥、上菜......250平方的店里,10多个人,忙碌而有序。


▲晚餐就是你~


然而27年前,“永恒”只是一个小小的档口。1997年,植先生的爷爷和奶奶开始了创业之路,厨师、采购、后勤都是他们两夫妻,上小学的植先生在放学后常常在店里帮忙。


植先生是番禺南村人,吃蛇粥,是番禺人冬天的习俗,他回忆道:”很小的时候,我们常常在地里抓蛇,回家自己煮粥吃。“


当兵结束后,植先生接手了蛇店,作为“永恒”的第三代传人,每天凌晨四点,去市场挑选新鲜的蛇,是他必不可少的功课。


食客李小姐是“永恒”的铁杆粉丝,她说:“这家店有多老,你看它门口的那棵树就知道了,以前是两棵,小小棵,和我一样高,现在长的又粗又壮,我也30岁了。”


▲忙碌的后厨



三代人的追求

和上两代人的想法不同,80后的植先生接手店后,引进了蛇更丰富的吃法和菜品。


”老一辈就是专注粤菜,但是现在我们这里有很多其他地方的人,所以我也引进了蛇的其他做法。“植先生说道,”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改变的,就是我们的口碑。“


▲处理好的蛇肉


随着时间,一切都在改变,但是食材新鲜,料足,原汁原味,是“永恒”不变的口碑追求。水蛇粥都是即点即做,客人挑选好蛇后,厨师会现杀现煮。


▲蛇粥出锅


一锅好的蛇粥,除了食材新鲜,还需要好的粥底。明火熬制的白粥,不加任何调料,4个小时的熬煮让粥又绵又滑,粥里加入蛇肉、蛇皮、蛇胆、蛇肠等,搭配上姜丝等各种配料,一大口吃进去,粥口感绵滑软糯,蛇肉质软滑、蛇皮爽口、蛇胆甘香,这是冬天最好的礼物。



▲美味蛇粥


除了水蛇粥

这里还有

椒盐蛇、鲍鱼焖蛇等菜品




街坊们,是不是看饿了

小e送福利!

关注“微社区e家通魅力东环”公众号


转发本推文到朋友圈

集赞38个可以享受店铺9.5折优惠

集赞68个享受店铺9.5折优惠+糕点一份


五种糕点任选一种哦~

煎饺(半打)

秘制萝卜糕(半打)

红豆南瓜饼(半打)

香芋地瓜丸

松香马拉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