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南双玉村这个公园开门迎客!“一村一品牌”助力乡村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双丰收

| 【记者 小沙】【编辑 子禾】 | 2019-12-11 20:11:12


家住南双玉村的街坊,

是否发现最近的南双玉村发生了一些变化。

具有岭南风情的宣传栏,

醒目的村规民约广场......

都成为南双玉村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原来,这是南双玉村创建

2019年“一村一品牌”文明村的成果


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开门迎客


经过一个多月的升级,沙头街南双玉村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近日正式“开门迎客”,成为当地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陶冶法治文化的新平台。在原来南双玉公园原有整体结构、景观资源的基础上,沙头街因地制宜,打造“法治文化长廊”“法制文化标识”等多组法治文化作品,以法治格言、法治经典故事等形式,宣传宪法内容、法律常识,成为传播法治文明、弘扬法治文化、培育法治信仰的宣传新阵地。



一起来看看这个新公园



公园法治文化长廊


“弘扬法治精神,传承法治文化”

法制宣传栏,

以花窗风格凸显岭南特色,

直观宣传法律法规知识。



法治文化公园雕塑标识


通过对“法治思维”和

“依法治国”的解读,

结合“法”字浮雕,

形成崇法尚法的氛围。



“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和谐社会”雕塑


通过竹简造型浮雕,

结合标语,融情于景,

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

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以案说法”、“法律典故”故事长廊


“以案说法”结合民间案例,

宣传与老百姓休戚相关的法律知识。



公示村规民约 弘扬文明风气


在南双玉村村入口和村委办公室门口,增加了村规民约宣传栏,同时在村内打造了十九大重要精神宣传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建设了南双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弘扬积极向上的文明风气 。


南双玉村规民约广场



南双玉村规民约广场夜景



南双玉村委宣传栏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雕塑



南双玉村“十九大”宣传栏



南双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完善村民议事厅、乡风评议制度


在村委办公大楼设置村民议事厅、乡风评议会。在议事厅里公开展示议事制度和乡风评议制度和章程,使基层议事、评议制度规范化、长效化、常态化,有效解决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移风易俗、婚丧嫁娶、禁赌禁毒等乡风问题,每年不定期组织两次以上的评议活动,同时把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南双玉村乡风评议会和道德学堂



南双玉村乡风评议会




南双玉村文化活动中心和家风家训文化学堂


南双玉村位广州市番禺区沙头街西部,濒临禺山西路大夫山森林公园,村辖面积4.05平方公里,下辖10个村民小组、户籍人口2073多人,异地务工人员约3000人。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主要以租赁土地、厂房、商铺、仓库为主,辅以少量的农业以渔业养殖、花卉、果树种植。南双玉村建于北宋时期,有着悠久的建村历史。南双玉村2016年获得了广州市“美丽乡村”、“番禺区星级卫生村”等荣誉称号。

在沙头街道党工委、沙头街道办事处的正确指引下,沙头街南双玉村为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心实意服务群众,在村内打造宣传性、实用性兼备的精品项目,为南双玉村的村容村貌增添了别具一格的风景线,助力南双玉村精神文明建设迈开新的步伐,更上新的台阶。


消息及图片来源于沙头街创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