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新的篇章!大石街志愿者联合会正式成立,2019年累计开展服务活动182场

| 【记者 小惠】【编辑 峥辉】 | 2019-12-09 21:04:53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

大石街2019年志愿服务总结

暨大石街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仪式

在大石街道办举行。



大石街志愿者联合会授旗仪式


当晚,大石街团工委、大石街志愿者联合会、青年地带大石站、大石街社工服务站、受邀团组织代表等约200人参加,活动一开始,大石街团工委用四个数据小结了2019年度大石街志愿服务情况:364人、182场、3293人次、12325小时




随后,现场举办大石街志愿者联合会授旗仪式,大石街党工委副书记许东雨授旗,资深志愿者何小敏带领志愿者上台接受会旗。


据介绍,大石街义务社会工作者联合会(简称义工联)始建于1996年,在番禺区义工联和大石街团工委的指导下开展志愿服务工作,2019年12月正式重组成立为“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志愿者联合会”,这是大石街志愿服务队伍整合发展后进入的新阶段,未来将更加规范化。




大石街志愿服务项目获奖


在本次活动开始不久前,大石街农村美化净化志愿服务项目刚刚获得“2019年广州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精品项目大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二等奖”。


“传统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集中在社区,而农村这一块开展得比较少,但大石街有20个村居,其中有14个村,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农村志愿服务队伍的打造,让村民群众也有平台参与公益活动, 形成更文明友善的乡风,也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大石街团工委书记、志愿者联合会会长莫鸿震介绍道。



据悉,今年以来,大石街各个村陆续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例如,今年初,大石街第一支村级志愿者队伍礼村分队成立了;为助力大山村基层治理提升工作,大山村志愿服务队成立了......在过去一年里,大石街志愿者积极参与各村的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并带动更多的街坊群众参与其中,在建设美丽大石的路上,他们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礼村村志愿服务队


▲大山村志愿服务队


厉害了.gif


2019年已开展活动182场,平均2天一场


过去一年,大石街志愿者联合会注重加强志愿服务队内部建设,完善各项制度,调动志愿者积极性,提高志愿者专业素质,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2019年新增130多名志愿者,共开展 182场活动,累计参加 3293人次,累计活动时数 12325小时


2019年,大石街志愿者联合会开展的志愿服务涵盖卫生清洁、洗河护河、禁毒宣传、环境秩序维护、关爱困境儿童、帮扶困难来穗人员家庭、关爱长者、大型活动后勤保障、社区文化活动……


▲参与城中村环境卫生清洁行动


▲协助整理地铁口外乱摆放的电动车、自行车


▲帮扶慰问


▲维护活动秩序


颁奖仪式


当晚,现场为2019年度大石街志愿服务作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颁奖,大石街党工委副书记许东雨,团工委书记莫鸿震、副书记刘文政,志愿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何小敏分别上台颁奖。


“2019年度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志愿服务特别贡献单位“获奖名单:


广州市建华汇商业中心

广州市番禺区丽之都食品厂

广州市沃盈贸易有限公司


“2019年度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优秀志愿者”获奖名单:


何小敏、梁惠芝、马彩琴、陈燕萍、蒋继平、陈光容、陈景嫦、黄美兰;

梁定珍、朱观萍、陈美群、庞志丽、刘国齐、江彦臻、李乐琼、李晓英;

赵丽娟、陈泳侨、陈婷、叶汉威、高锦钊、赖喜俊、刘超、戴中杰;

叶健儿、郭士辉、陈六、易夏莹、杨康荣、陈子杨、易珂、陈菲、李玉萍。



“2019年度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志愿服务特别贡献奖”获奖名单:

何小敏

郭绮棉

黄倩瑜



“2019年度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最佳志愿者”获奖名单:


林柳梅



现场邀请林柳梅、朱观萍、陈淑芳等志愿者代表上台分享志愿服务体会。


此次获得“最佳志愿者”的林柳梅,加入大石街志愿服务队伍已有10年,除了志愿者时数排名靠前,在协助志愿者管理、组织活动等各方面都付出很多。


林柳梅表示,一开始只是想带儿子参加公益活动,让儿子学会感恩,没想到一做就做到现在,林柳梅说道,“服务社会,了解弱势群体,比如探访困难家庭对自己的人生观有很大改变,让自己学会怎么去倾听,做志愿者让自己身心愉悦,充实了自己的人生。”



现场还举行了多轮有奖问答环节。通过趣味问答,提高志愿者对志愿服务历史和志愿者精神的认知。



大石街团工委还对i志愿系统登记注册和规范使用进行简单培训。



最后,

全体志愿者起立齐唱自编的《志愿者赞歌》,

一起回顾志愿者精神。


大石街志愿服务队伍一直本着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积极为社会做贡献,服务大石,

感谢各位过去一年的付出,

接下来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期待大石街志愿服务事业再上一层楼。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