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点新址今起启用

信息时报 | 记者 韩春华 | 2019-12-03 16:19: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韩春华)今起(12月4日),番禺区石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浦站点新址正式启用,不仅内部环境焕然一新,而且还增加了不少便民服务,将为居民带来更舒适、更便捷的就诊体验。

沙浦站新址外貌

据了解,原石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浦站点位于市莲路石楼路段,属石楼镇城区中心地带,周边车位一位难求。该站总面积只有800㎡,涵盖基本医疗区、辅助检查区、预防接种区、儿童保健区、健康教育区等多个功能区域,明显不能满足仅接种预防针已达每年2万多针次的服务需求。此外前来就医的普遍是老人和小孩,但该路段往来车辆较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石楼镇对上述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通过实地走访、民意调研、协调选址、共同商讨等措施,研究制定了整站搬迁的解决方案,把该站搬迁至市莲路石楼颐养院旁,并投入180万元对新站进行装修改造。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站点共三层,面积有1422㎡,比旧址大一倍左右,就诊环境也得到明显提升。一楼设有中医诊室、全科诊室、治疗室、输液室和配药室等;二楼是医学检验科和办公场地;三楼主要是儿童保健区。为方便群众看病,就诊室前新增了叫号系统,前来看病的居民只需在走廊等待就可看到排队情况。

据沙浦站工作人员林冬莉介绍,二楼设立了健康教育室,可以定期为居民举办健康教育,普及医药知识。新站点每层都设有洗手间,后续将安装电梯,方便老人和抱小孩儿的居民就诊,更多便民设施将逐步完善。

新站点周边交通畅通,番92、番93、番132、番126、番128、番131等公交车在服务站门口均有站点。公共停车位相对充足,切实解决了旧站点就医空间小、停车不便、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等就医难问题。为石楼颐养院、石楼中学、以及灵兴工业园、广日工业园等群众就医带来极大的便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