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小志愿者扛起大责任,走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12-03 20:35:56

                                                                         




11月30日,洛浦街在洛涛南社区举办“党团联动”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由50多名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和小志愿者通过集中宣传和入户走访,与社区居民倡议“新社区、新生活从垃圾分类开展”。洛浦街团工委、洛浦街机关二支部、洛涛南居委会、洛涛南区业委会、雅居乐物业公司洛涛南管理处、桥城中学、洛浦街来穗之愿服务队等单位(组织)参与本次活动。



0           1          
小志愿者扛起大责任          


在洛浦街团工委的组织下,来自桥城中学初一(2)的小志愿者成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实施者。小石头了解到,此次活动小志愿者们分为联络服务组、宣传组、摊位组和入户组,分别负责活动协调、后勤保障、宣传推广、服务评价、集中科普与入户“点对点”宣导等工作任务。


小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分类知识。



小雄同学正与居民分享新生活理念。



志愿者小芳、小昊“做客”居民家。



小志愿者晓灵初次参加这类的宣传活动,刚开始还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宣传,后来,在逐渐了解和熟悉后,她找到了与居民交流的切入点。晓灵说道,“垃圾分类宣传表面上很简单,但只有真正用心投入,才能找到方法做到更好,感受到其中的快乐。”


0           2          
街道、居委与物业合力推进垃圾分类          


洛浦街团工委、洛涛南居委、雅居乐物业不仅组织了10多名志愿服务引导员,还为本次垃圾分类提供了大量宣传资料、帐篷、台凳、袖章、矿泉水等后勤保障物资。


洛涛南居委负责人作活动小结。



洛浦街团工委与获得“服务之星”的志愿者合照。



为加快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街道与居委为辖区洛涛南、东海、海滨等小区配置了分类垃圾桶80多只,每天组织志愿者、社区党员与在职党员等开展“站桶”宣导,手把手指导居民正确投放,累计服务1100余人次。居委、物业共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袋10000多个。


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通讯员:洛浦街党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