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连开着几家店面还要取号等座,大石这里的夜间美食让人流连忘返 |番禺美食·百元挑战

| 【记者 小惠 小石头】【编辑 峥辉】 | 2019-12-02 18:45:49


番禺美食·百元挑战


俗话说“食在广州,味在番禺”。在远离广州中心城区的番禺,有著千年的历史,而这里的美食也和历史一样沉淀下来。


扒金山、咸水饺、蒸烧卖、姜埋奶……这些各式各样的番禺美食都有着一个特点,那就是“物美价廉”。


本期番禺Vlog,

小e将带着一百元,

看看一百元能在番禺吃到多少美食?




随着夜幕降临, 大石从白天的喧嚣又变为另一种繁忙,霓虹灯亮起,白天出去打拼的人们回到这座城市的落脚点。在建华汇周边,汇聚着大石多个村、社区,因临近大石地铁口、离广州市中心较近,这里不仅有大石本地人,更聚集了大量来这座城市打拼的人儿。


从大石地铁口出来,

群贤路、建华路、大涌路、爱华路......

到处充斥着诱人的美食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在美食世界里卸下了一天的疲惫。


满街都是美食店

目之所及皆美食,

人们在这里流连忘返~


哪家的味道最地道?

哪家的人气最兴旺?

你日常最喜欢去哪一家呢?


美食一:煲仔饭

煲仔饭,是广州地区的特色美食之一,隐藏在东发美食街的长兴煲仔饭,已是这一带的老店,每天都有很多老客户前来光顾。













这里有各种口味的煲仔饭,一份20-30多元不等,现点现煮,想要吃上一份美味的煲仔饭还是需要一点小耐心,一般要等上个15分钟。




煲仔饭 最精华的地方,就是 锅底那一层焦了的饭又香又脆,鸡肉爽滑鲜嫩,再加上满口的腊味香,吃完一整煲饭,完全不会觉得腻。



美食二:砂锅牛杂煲


建华路马路边上,有家通过古法炭炉旧式砂锅来做牛杂煲——肥家牛庄,夜晚一到,这里人声鼎沸,座无虚席,即使已连开了几个店面,但来晚了还是得取号等座。













经典一煲58元, 牛筋、牛肠、牛肚、牛肺、萝卜、面筋、蒜苗、芹菜,即使不点配菜,也足够满足你的味蕾。看着烧得火红的 煤炭,滚动的 汤底,让人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这里的肉都很 筋道,夹上一块,再配上工作人员调制的酱料,让人忍不住想“点个赞”。

△小石头摄


△小石头摄


缭绕的烟雾,吵杂的人声,每个人都吃得兴致勃勃,一道成功的佳肴,不仅能满足胃,更能暖人心,这里让冬天不那么冷。


△小石头摄


美食三:深夜豆浆


吃饱了还不想回去,如今晚上消遣也有了新去处,不是去奶茶店、咖啡店,而是豆浆店。潮流,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兴起,一夜之间深夜豆浆成为人们新的深夜食堂。








大石地铁口这家潮汕深夜豆浆,店面不大,小淸新风格,点上一碗黑豆浆,再发个呆,让这个夜过得再慢一点。




一圈吃下来,

真的相当满足,

还想再约三五好友再去搓几顿~


如果你知道大石还有哪些

地道美味、极具人气的美食店

老店、新店、街边美食,

都欢迎在后台推荐哦~




叮咚,本次大石美食打卡完成~


煲仔饭:25元

经典砂锅牛杂煲+2人的茶位费:58+6=64元

黑豆浆+配料:11元

共计100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