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文明石碁,你我共建!石碁镇文明创建成果逐个数~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朱健恒 许嘉 | 2019-11-29 22:53:07



文明,

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底色,

也是一座城市的内在魅力。

如今,“文明广州”已成为

羊城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作为广州市文明创建的一份子,石碁镇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思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深化,全力打造幸福石碁。生活在石碁,相信每个人都能从不同视角体会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喜人变化。


石碁镇文明创建成果逐个数


深化“志愿之城”建设,

全镇注册志愿者超过3000人。


在主要交通路口、窗口单位、石碁文化广场、敬老院等地方,都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温暖着城市的街巷角落。





道旗、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创文景观

与城市环境融为一体,

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让广大市民在抬眼可见、举足即观中感知、接受熏陶,增强主人翁意识,担当文明共建使命,彰显石碁文明新貌。





大街小巷干净整洁、

人居环境不断提升、

配套设施日渐完善、

公共服务全面升级、

15分钟生活圈打造逐步深化……

石碁的有形颜值和无形气质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市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强。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播撒新时代的文明种子,传播新时代的动人故事,通过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后一公里”,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过斑马线下车推行、车辆礼让行人等

文明行为随处可见,

每一位普通市民构成了石碁

最稳固的“文明元素”和“文明细胞”,

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





二十年如一日坚持做好事的“广州好人”邱直平,诚实守信的道德模范黎成均,恪守育才之道、不忘教学初心的余春燕……

这些好人好事的出现,是石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弘扬好人精神,点燃榜样力量,以“好人文化”引领社会新风尚。




文明是对一座城市最高的褒奖。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是一项庞大且永不停歇的工程,

作为石碁人,

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其中,

感知、遵守、践行,并最终受益。

让我们继续与文明牵手,与幸福同行,

为石碁的文明底色再添彩。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