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43岁队长仍奋战在“最前线”,他们今年欲卫冕“工会杯”篮球赛冠军!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11-28 20:52:17

                                                                         



能否卫冕冠军备受关注          

11月25日,本公众号发布文章《投票 | 大龙街“工会杯”“人气篮神队”大比拼,来支持喜欢的“篮神”吧!》,吸引了众多街坊的关注,大家纷纷为心中的“篮神”队伍点赞投票,去年的冠军队伍胜美达今年能否卫冕冠军备受关注。






11月22日,2019年大龙街第三届“工会杯”男子篮球赛在大龙中学体育馆开赛,未来20天时间里,23支队伍将会带来72场精彩的比赛,决出最终的冠军。



胜美达篮球队队长兼教练叶房玉直言有压力,但卫冕冠军依然是他们今年的目标。







卫冕冠军番禺区胜美达旧水坑电子厂在第二个比赛日取得小组赛开门红,蝉联冠军是他们今年的目标。

那么

一支冠军队伍是怎样炼成的呢?

这离不开团结协作、顽强拼搏,

更少不了队长教练的悉心训练和战术布局。




叶房玉是胜美达电子厂的机器维修员工,今年已经43岁的他为胜美达篮球队“效力”已经有17年,是球队里年纪最大的一员。他在球队中身兼数职,包括安排训练、布置战术、比赛沟通、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在他的带领下,胜美达篮球队获得大龙街首届“工会杯”男子篮球赛第三名,以及第二届比赛的冠军。





“从初中开始就参加学校的篮球队训练,已经有30年的球龄,参加大大小小的比赛不下百场。”叶房玉自小和篮球结缘,父亲也是个篮球迷,很小的时候就带着他去打篮球,他也因此爱上篮球这项运动。他说,在篮球场上最大的收获是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提升了自己沟通能力,以及锻炼了身体素质。




自从报名参加了2019年大龙街第三届“工会杯”男子篮球赛,叶房玉就忙于备战。揭幕战前,叶房玉每天晚上都组织参赛队员们训练一小时。

随着年纪增长,叶房玉身体的爆发力和耐力大不如前,每次他最多能下场打一节比赛,其他时间都专注于给队员服务补给、指导战术。


他表示,“生活中的我比较随和,但是我在赛场上会相对严肃,帮助队员打出最好配合,并且让所有人有上场的机会。”



叶房玉对去年的大龙街“工会杯”篮球赛半决赛印象深刻。





“半决赛的时候,我们和对方打了一场酣畅淋漓球赛,双方比分胶着,甚至打到最后一秒也难分胜负,两轮加时赛后,我们以一分险胜,最终进入决赛并拿到了冠军。”
他说,希望球队今年能够成功卫冕,带领团队赢得更多荣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