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这个夜市,人均50吃到撑!| 番禺美食·百元挑战

| 【图文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19-11-27 20:41:37




番禺美食·百元挑战

俗话说“食在广州,味在番禺”。在远离广州中心城区的番禺,有著千年的历史,而这里的美食也和历史一样沉淀下来。


扒金山、咸水饺、蒸烧卖、姜埋奶……这些各式各样的番禺美食都有着一个特点,那就是“物美价廉”。


本期番禺Vlog,小e将带着一百元,看看一百元能在番禺吃到多少美食?




在南村镇塘步东村1平方公里的辖区内,有出租屋546栋,商户220间,来穗人员近万人。密集的人口让这个小村子变得热闹拥挤,尤其到了晚上,道路两旁林立的美食档口,让这里成了许多人觅食的场所。今天,我们走进塘步东的夜市,看看这里有什么美食和故事。



地点:塘步东村


消费水平:人均50元


美食推荐:生蚝、新疆烤肉、铁板牛肉




美食一:一元生蚝


“冬至至清明,蚝肉亮晶晶”,正值吃生蚝的季节,肥美,鲜嫩,一元一个的生蚝经济又合算。在夜市上有好几家这样的生蚝档口,档口前的客人络绎不绝。


“一晚上至少能卖到1000只生蚝,但是赚不了太多钱”,生蚝小哥说道。无需太复杂的手法,现开现烤,蒜蓉辣椒,经过木炭的炙烤,生蚝的香味扑鼻而来。






美食二:新疆烤肉


在生蚝档口隔壁,就是新疆烤肉。羊排10元一串,羊肉5元一串,烤肉配啤酒,再约上三五好友,是辛勤工作一天最好的解压方式。


新疆烤肉的经营者是两位新疆人,女的负责穿串,男的负责烤肉,烤肉前先刷上秘制的酱汁,再精心烤制,一串好的烤肉需要等待将近10分钟,穿完肉的老板娘偶尔会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陪着等待的客人聊一聊新疆的故事。






美食三:深夜靓汤


深夜的酒纵然好喝,但是终究抵不过一碗深夜的热汤来得窝心。经历疲惫的一天,一碗热汤,暖胃暖心。


贤惠的老板娘两年前辞职自己做起了卖汤的生意,十种汤,除了银耳枸杞糖水煮一个小时,其他的汤都要炖煮2个半小时,每一个瓦罐可以装20多份。除去水电,摊位费和杂七杂八约3000元的费用,每个月可以赚到不少,老板娘说:“不辛苦,比上班要好多了。”




美食四:铁板串串


颠覆了以往满头大汗光着膀子腰圆背阔的烤串人物形象,一袭粉色旗袍的铁板串串老板娘,优雅不失利落。


穿好的串串等着客人挑选,美味的食材在高温的铁板上滋滋啦啦地“歌唱”,经过浓郁的佐料加工,在翻转和按压之后,铁板串串的香味以铁板为圆心,迅速向周围传开。一般串串10元,里面有30串,牛肉、鱿鱼、鸡胗、大虾......想想口水都要流出来。





美食五:手抓饼


诱人的食物背后总有故事,这是一对小情侣的手抓饼档口,浓情蜜意,一份手抓饼都甜得好像放了蜜糖。做手抓饼生意有7个年头了,男生还说:“刚开始是她和她妈妈做(手抓饼),我在后来才加入。”


一份千层百叠,外层金黄酥脆,内层柔软白嫩的手抓饼,外加一颗流心的蛋,是觅食之夜,对自己和圆滚滚的胃最好的晚安。






看看今晚都吃了些什么?



NO1: 17元的汤


NO2: 40元的铁板串串


NO3: 6块钱的生蚝


NO4: 35块钱的新疆烤肉


NO5: 4块钱的手抓饼



共计102元

人均51块钱




嘻,百元美食挑战达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