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拳拳爱心守护长者!沙头街长者防跌改造项目惠及3000多名街坊

| 【记者 小沙】【编辑 子禾】 | 2019-11-27 19:57:20

                                                                         


专题督导活动


近日,广州市镇街平安建设促进会(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能力提升计划番禺组的实地交流参访活动暨专题督导在沙头街开展。


活动由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业务部项目主管余蓓菲主持,项目导师冯健波为番禺区各镇街平安促进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提供专业督导,沙头街党工委副书记冯福洪、综治(平安)办负责人董晔、平安促进会会长吴卓航参加了活动,与会人员实地参访了沙头街平安促进会项目实施点,并在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座谈。


参会人员先行来到汀根村北街十三巷2号独居老人金婆婆家参观,金婆婆一见到志愿者前来,立即眉笑眼开地向大家招手。

据了解,金婆婆现年78岁了,由于日久失修,其家的窗户、厕所、外墙都有不同程度的渗水现象,加上原有设计不合理,厕所浴室与房屋主体分离,每天都要来回经过2米多的露天走廊,十分湿滑,此前曾两次在该处摔倒。

对此,项目组为金婆婆改造了不锈钢窗户、厕所门、电灯开关、瓷砖墙、PVC雨棚、扶手、防滑垫等,大大提高了老人的居家安全环境。



个案改造前后对比


据统计,“沙头街长者防跌改造项目”立项至今,已累计举办项目启动仪式1场;组建了“沙头街居家安全志愿服务队”,开展业务培训4场次;举办居家安全宣传活动6场次、居家安全知识讲座2场次;为42名长者进行了居家安全环境测评,为16名困难长者提供安全防滑和隐患等居家设施改造。项目累计直接受益对象1100多人次,间接受益对象3000多人次。

在项目的带动下,

平安促进会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

吸引了多家企业和大批热心群众

加入到平安志愿服务行列。


微小的举措,

给长者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为他们的爱心行动点赞~

             

图片来源:沙头街综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