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澳洲番禺同乡会会长彭镇威回钟村:家乡发展一日千里,胜石河堪比莱茵河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信息员:钟桂萍 | 2019-11-26 19:53:34


番禺乃是作为岭南著名侨乡,据统计,世界各地有番禺华人华侨社团40多个,祖籍番禺的海外华侨、港澳台同胞约100万人。番禺旅外乡亲投资建设的洛溪大桥、番禺宾馆、英东体育馆等一批公共设施,为番禺早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日,有位钟村“游子”归家了!


2019年11月18日,澳洲番禺同乡会会长彭振威先生回乡参加番禺钟村中学62届同学聚会活动,并看看家乡钟村的70年辉煌成就。

在钟村街侨联主席温学红、钟村街关工委执行副主任陈礼滔的陪同下,参观了钟村街党群服务中心的展厅和康园工疗站。彭会长在参观完六楼展厅后说,下次返乡还要再来细细品味这两个展厅的内容。

在参观了解了工疗站的情况后,即时捐赠了人民币贰仟元支持工疗站的工作,他说:“在澳洲,我也经常做义工。”






钟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钟村街统战委员吴善财在钟村街道办接见了彭振威先生。李主任将钟村近几年的变化,河涌整治、道路交通建设等发展一一向彭会长介绍,彭会长也将澳洲番禺同乡会、悉尼博爱基金会的情况以及他积极参加社会慈善公益活动的经历与会面的领导进行交流。




随后,在钟村街侨联主席温学红、钟村街关工委执行副主任陈礼滔的陪同下参观了钟村街的五条美丽河涌和镇标公园。特别在河涌变化方面,彭会长大有感触。他说两年前回乡看到这些河涌水体黑臭,如今却已是水清岸绿、鱼儿畅游的美丽景象。特别胜石河可媲美莱茵河,开宽河面两岸风景如画,水青岸绿,鲜花争艳,家乡胜石河更胜莱茵河!



彭会长对美丽家乡的建设给予十分的肯定,特别是家乡河涌治理方面的成绩显著。他举起大拇指大赞家乡一日千里发展,不愧为美丽的钟村,宜居宜业的钟村。








11月21日上午澳洲番禺同乡会会长彭镇威先生,向番禺区钟村街康园工疗站捐贈一批生活、学习用品,钟村街人大主任罗杰豪参加授贈仪式。



最后,侨联主席温学红希望彭会长日后有机会要多带澳洲番禺同乡会的会员回来钟村看看家乡的发展,特别要对海外青少年进行爱国爱家乡的传教,把钟村的优秀传统文化(龙狮文化、祠堂文化、诞会文化、粤曲文化)传播传承给海外青少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