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他们是大石的一张名片! 大石街这十多位“优秀城市美容师”获表彰

| 【记者 小惠】【编辑 峥辉】 | 2019-11-22 20:11:00

                                                                         



11月20号晚,

大石街在酒家设宴请全街200多名环卫工人“吃大餐”

庆祝广州市第32个环卫工人节



现场表彰大石街“优秀城市美容师”            



活动现场,大石街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许东雨宣读3名番禺区优秀城市美容师和9名大石街优秀美容师获奖名单,并请获奖同志上台领奖。


       


获奖名单


番禺区优秀城市美容师:

彭家美、陈秀霞、杨才胜


大石街优秀城市美容师:

雷冬江、刘喜云、邝现花、汪观清、徐纯平、罗秋凤、陈曼捐、梁润坚、王温庭



       
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发言,对大家表示节日的祝贺,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自从由外包形式改为自主保洁,大家是同事,是街道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主人翁的精神,在今后人文环境的改善、美丽乡村的建设、以及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环境中再发光再散热,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人民永远记住你们,你们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谢谢你们。”


       


在座谈会现场,环卫工人代表彭家美、环卫站负责人先后发言,现场还有大石街相关领导、城管科、爱卫办、环卫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


       
       


每年环卫工人节,除了请环卫工人大吃一餐,现场还为每位环卫工人颁发节日慰问品,让大家吃得尽兴,满载而归。




由外包形式改为自主保洁 带来的变化多多            



今年的环卫工人节,对于大石街的环卫工人来说,还是比较不一样的,这是大石街市政道路由外包形式改为自主保洁的第一个环卫工人节。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大石街的环境卫生水平,经大石街党工委研究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大石街市政道路将由之前外包形式改为自主保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而且经过这几个月的保洁,市政道路也得到了较大的改观。
         


       
       

△环卫工人带来表演


       
大石街环卫站李经理介绍道,“由外包形式改为自主保洁后,街道可以更加直接的管理,而且设备、硬件配套设施等更加完善,接下来还将更换全体的工衣,帽子、外套等一应俱全。”


而对环卫工人来说,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待遇有所提高了,番禺区优秀城市美容师获得者彭家美说道,“工资、住房公积金都有所提高,也更有保障,而且现在增加了更多的设备,例如由人工运输垃圾改为专车运输,大大提高了效率,我们也可以有更多时间去做保洁工作。”
       





他们代表了城市的一张名片            



今年获得番禺区优秀城市美容师的彭家美,其实加入环卫队伍,也不过3年时间,但从2006年独自来广州打拼,她就一直在大石居住和工作,她介绍,“我喜欢这份工作,喜欢把马路扫得干干净净,我负责迎宾路一带,这是番禺区的一张名片,我不敢怠慢。”


彭家美上一份工作是送快递,她凭着这份工作供三个孩子读完大学,但天天在路上奔波既辛苦也危险,她便换了工作,在环卫工作上继续为这座城市服务。曾经有70多岁患有老年痴呆症的阿姨,找不到回家的路,彭家美先安顿好老人家,然后报警找警察帮忙,中秋节曾遇到有人喝醉了,她也第一时间报警让家人接回......


“作为环卫工人,感觉很多人挺信任我们的,比如过马路问路都会问我们,           我们也代表一座城市的形象,现在很多人会自觉把垃圾放到垃圾车里,然后跟我们说声辛苦了,感觉也得到越来越多公众的尊重,这也是社会的进步“,彭家美说道。
       




他们总是起早贪黑,

风里来雨里去,

每天都在辛勤工作,

为我们提供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感谢大石的环卫工人们,

辛苦了,节日快乐!

爱你.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