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创文问题逐个查!这些社区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当即整改!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11-20 21:01:23

                                                                         



11月17日、19日,大龙街党工委相关领导带领街创文办及各社区工作人员一行,分组对辖区内4个重点社区开展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地毯式的实地督导巡查。





       
实地检查“找问题”



11月17日,检查组一行在实地督导巡查过程中,发现了大量问题。

1


环境卫生类问题共309宗,主要表现为乱堆放、乱张贴、乱拉挂等。翠拥华庭一期有5处撤消了垃圾桶而很多居民仍在原处丢垃圾,东怡社区楼道门口堆放垃圾6处,骏景居小区居民乱晾晒衣服等。



2


基础设施破坏问题共46宗,美心社区草丛上立牌倒下,东湖洲A区篮球场围栏破损等。





3


公益宣传不到位,主要表现为公益宣传氛围不足,部分楼道缺失公益宣传,张贴不规范、位置不显著等。




4


此外,部分社区存在楼道电动车自行车停放无序、没有划停车线、没有看到(设置)15分钟生活圈、机动车堵塞消防通道、横幅悬挂不平整、显著位置未设置微型消防站指示牌等情况。






大龙街相关部门已将上述问题汇总并整改,举一反三,认真对标对表,立即落实整改,切实提升创建工作常态化水平。        


       
落实整改问题



督导巡查结束后,大龙街党工委副书记卢跃行组织创文办、各社区主任在富怡社区召开大龙街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模拟实地考察总结暨入户调查培训会议。




会上,卢跃行就创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认真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

二是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各项创建工作,掌握测评标准,切实将文明创建工作视为日常职责,加强督导巡查。

三是守土有责,全面落实整改,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四是加强统筹协调,认真探讨解决办法。以更大力度、更强合力扎实做好文明城市测评的各项工作。


       
创文督查回头看


11月19日,大龙街党工委书记陈松辉带队到富怡社区进行实地检查指导该社区创文工作,对标创文标准,查找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他在现场听取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在落实创文工作和实地考察任务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工作汇报的基础上,主要针对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出了对策,形成共识,为创文工作扫除了障碍。


通过本次督导巡查,进一步推进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切实找准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扎实的成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干,拼尽全力;

改,一步到位。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共同参与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