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铁皮房里养大量蠕虫竟是为了处理垃圾?街道办:限时搬迁!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11-18 18:31:43




近日有村民投诉,厦滘村有人大量养殖不知名蠕虫,搞得附近都是难闻的臭味。




根据村民所提供的地址,小石头找到了位于厦滘村北环路的一间没有任何招牌的铁皮房。




小石头从外观看到,这里原本是个农庄停车场,里面有大片的水泥地,而现在却搭建起两栋绿色的铁皮房,其中一间铁皮房被充当临时办公场所。


铁皮大棚内,分布着十几个大约30厘米高的水泥池,只见每个池子里都有密密麻麻数不清的白色虫子在蠕动。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些虫子竟然是用来处理餐厨垃圾的!




小石头揭秘:

原来,这些虫子叫黑水虻,专门处理厦滘村岭南电商园内餐饮店铺的餐厨垃圾。该餐厨垃圾回收点刚刚起步,还在试验阶段,由于风干设备无法正常使用,这才散发出臭气。

 
 


小石头了解到,养殖“吃垃圾的虫子”并不是不可思议的事:2016年,白云区引进了黑水虻处理餐厨垃圾相关项目,此后附近的餐厨垃圾就被运往一家环保科技公司的工厂。经过分拣、粉碎、搅拌,餐厨垃圾最终被制成浆状,通过泵管输送到养殖区,喂食黑水虻幼虫。

据了解,10公斤黑水虻幼虫卵差不多能消耗掉100吨餐厨垃圾。餐厨垃圾含水率达80%~90%,且高盐高脂,黑水虻几乎能完全采食这些有机废弃物和废水。而且,黑水虻生长过程中产生的粪便,经发酵腐熟后还能作为生物肥料利用。




虽说这是一个吃进去垃圾,产出来肥料的环保项目,但该场所无证照,无环保设施,选址不符合环保要求,在接到村民投诉后,洛浦街道办马上进行跟进处理。目前,环保中队已发放了《限时搬迁通知》,待该养殖单位申请到合格的证照,另行选址后才能继续运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