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点赞!沙头街市桥汀根小学93名师生徒步10公里,为环保学习打卡!

| 【记者 小沙】【编辑 子禾】通讯员 何杏英 | 2019-11-18 18:27:33


徒步5公里去学习垃圾分类

11月15日下午,市桥汀根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共93人(88名学生5名老师),从市桥汀根小学出发徒步5公里去往沙头街垃圾处理中心,参观学习垃圾分类方面的知识。


负责老师何杏英告诉小e:“来回路程我们共用了80分钟时间,虽然有点辛苦,但是我觉得很值得,让他们在学习垃圾分类的同时也进行低碳环保的教育。”

学生们出发啦

市桥汀根小学老师介绍,汀根小学地处城中村,近几年,经济迅速发展,居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消费结构趋于高科技产品,消费数量逐渐增加。因而,日常生活和生产中产生的垃圾日益增多。乱倒垃圾的陋习以及农村缺乏像城市那样的垃圾处理系统和机制,垃圾分类处理实行起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有见及此,为了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小手拉大手”的影响力,在11月15日,学校开展了“市桥汀根小学垃圾分类实践活动——走进沙头街垃圾处理中心”的活动。



一起听讲解员讲述垃圾处理流程



走进处理中心





和老师一起讨论



遇到重要的知识要记下来


在活动中,学生们了解到

1


为缓解番禺区“垃圾围城”危机,沙头街于2017年4月着力打造餐厨垃圾集中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将沙头街道辖区内生产的餐厨垃圾集中处理,并按照要求达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处理目标。目前日处理量为20吨,月处理量可达600吨,按指示做到“餐厨垃圾不外运,就近就地处理”,垃圾减量约20%。
2


微生物生化处理技术可实现餐厨垃圾快速减量,经24小时处理,减量率达85%以上;处理后气体常温排放,无恶臭气体散发,气体排放符合国家环境标准的要求。


3


变废为宝,经设备处理后的餐厨垃圾,可以直接配成营养土,也可经深加工成有机肥料,100%资源化利用,符合《有机肥料》NY-525的标准要求,完全实现餐厨垃圾的资源化利用目标。



学生们一起观看由餐厨垃圾变成的营养土


据了解,走进沙头街垃圾处理中心是市桥汀根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学习中的一个小活动,按照《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广州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工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制度方案的通知》(穗固废办[2017]1号)的要求,市桥汀根小学为落实、保证垃圾分类工作实施到位,特制订以校长黄立青为责任人,主任何润发为主管的垃圾分类管理制度,确保学校教职工熟知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

由总务处负责,至少每半年组织一次全员培训(授课、视频、竞赛、短信等多种形式开展);保洁人员(工作人员)培训至少每季度一次,每月通过询问、检查等方式,了解、掌握教职工、保洁人员(工作人员)知晓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的情况。班主任在班会课、品德课,少先队活动课上,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学生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分类规范投放,并取得一定成效。




合影


垃圾分类,人人参与!

为这93名师生点个赞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