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海鸥岛被评为4A级广东农业公园!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11-18 17:51:57




好消息!

海鸥岛被评为4A级广东农业公园!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广东农业公园名单,其中有17个被评为4A级,33个被评为3A级。海鸥岛是广州唯一一个入选4A级的公园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海鸥岛就在准备申报广东农业公园的相关工作。省、市领导和专家对海鸥岛的自然风光和设施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海鸥岛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2019年广东农业公园名单






作为离都市最近的一个绿色生态岛屿,

海鸥岛近年来也广受市民的欢迎,

周末及节假日前来游玩的人不在少数。

海鸥岛到底有哪些地方吸引大家呢?

接着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游览田园风光


海鸥岛保持较为原始的生态环境,岛上一派田园风光,沿路两边树林青绿,地广人稀,这里空气新鲜,远离市井尘嚣。还有许多养鸭场、果树林和大鱼塘。沿岸可远观几大港口:莲花山港,虎门港,黄埔新港,景色美不胜收。



体验环岛骑行

来到海鸥岛,当然要到环岛绿道踩单车。狮子洋东堤北停车场至红树林约10公里的自行车绿道,设有驿站、卫生间等公共配套设施,方便游客。另外,还可以去渔人码头欣赏狮子洋美景及眺望莲花山。夕阳西下,景不醉人人自醉。




品尝特色美食

海鸥岛地处咸水和淡水的交界处,盛产鱼虾蟹等海鲜,特别是麻虾和禾虫。在红树林附近有好几个养鸭场,产出的蛋很大,海鸥岛上很多居民都是腌制咸蛋的高手。咸蛋一切开,油便流下,只见蛋黄红亮很沙的感觉,尝一口便知:咸度到位、口感绝佳。

海味干货有咸鱼、虾米、海星;水产有龟、鳖、白贝;水果有石榴、火龙果、杨桃、粉蕉、西瓜、香瓜;还有干果、腊味、咸蛋、蔬菜,到此少不了满载而归。




交通攻略

1
地铁:

①地铁3号线市桥站,到市桥汽车站乘坐番禺海鸥岛的专线车番禺148路,到江兴村下车。

②地铁4号线海傍站,换乘番148B,到海鸥岛游客服务中心下车。

③地铁4号线—石碁站/海傍站,打车至海鸥岛游客中心(30元左右)。


2
自驾:

①广州出发:走南沙港快速路——清河路出口——清河东路——石清公路——港口大道——海鸥大桥。

②番禺出发:禺山西路——禺山大道——大北路——桥东路——平康路——市莲路——进港大道—海鸥大道——海鸥大桥——海鸥岛。



这个周末,海鸥岛走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