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快讯 | 钟村严抓安全工作!3000员工大聚餐严把安全关、祈福新邨开展防污治污……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通讯员 张韫贤 马浚杰 钟慧琼 | 2019-11-12 20:28:13

                                                                         





       

祈福新邨防污治污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为落实垃圾分类的工作要求,真正做到“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确保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推进顺利。祈福新邨社区党委、祈福新村社区居委会联合钟村街社会事务科等单位于11月9日在祈福湖畔小花园举办了“青山绿水,爱护环境,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祈福新村防污治污暨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共吸引了1000多名居民的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活动的当天,秋风飒飒,但是也吹不走居民的参与的热情,通过祈福晨运队精彩的舞蹈表演拉开了当天活动的序幕。

活动先是为一个月以来兢兢业业参与守桶站桶中表现优异的督导员颁发“大湾区环保之星”的称号,然后再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游戏项目,把活动的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其它地方也设有不少的摊位,居民朋友们可以通过现场游戏,学习到各种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除了有主持人现场进行的游戏以外,更有不少的摊位宣传跟摊位小游戏,让不少大人小孩都能够参与到活动当中,让垃圾分类的知识不再停留在纸上,而是通过各种新奇的方式,让居民们真正掌握和灵活运用垃圾分类的知识。在活动的现场,居民们还一度排起了长队,但是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帮助下,现场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在活动过后,不少的居民都表示本次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既可以让他们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也可以深入的了解到现在祈福社区进行的垃圾分类工作,为以后的垃圾分类工作推行提供了推动力。


而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的参与度十分高,家长们也能通过游戏想孩子们灌输环保理念,让小朋友从小就树立起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观念真正做到从小培养,从小做起。




松下空调开展3000人大围餐,钟村街严把“餐桌上的安全”



11月8日,广州松下空调器有限公司在正大门广场前举办2019年“秋之情”晚会,组织约3000名员工举行聚餐。

钟村街食安办了解聚餐情况后,把《钟村街集体聚餐活动食品安全指引》第一时间发到企业有关领导及聚餐承包者手中,敦促其彻底落实好有关措施,做好原料索证索票以及人员健康证明,同时向食品制作人员派发一次性口罩、手套、餐具消毒粉等用品,极大限度保证聚餐安全,避免一切可能发生的异常情况。


聚餐当天,钟村街食安办联合钟村市场监管所一边抽取有关食物样本检测,另一边对所有食物来源、合格证明等做现场细致检查,抽取8个食品样本全部合格。工作人员细致认真的检查,全程一丝不苟的监督,300席当中,没有发生食物中毒事故。








钟村街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11月7日上午,钟村街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钟村街党工委书记邓炽伟、街道办副主任李伟成等相关班子领导、街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安监中队村(居)相关领导、村级安全办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内学校、幼儿园、企业、娱乐场所、销售危化品店铺、建筑工地等负责人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钟村街制作的安全生产宣传警示片。街交警二中队、专职消防队、城管综合执法队、安委办分别总结了上阶段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安全生产的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街道办副主任郭东旗对《钟村街安全生产教育片》进行了点评,通报了近期广州市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并作出相关工作部署:


1、秋冬季节,特别要加强消防、森林防火、出租屋和燃气安全、交通、建筑施工方面安全防范措施,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行动;

2、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有限空间方面监管工作,制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风险管控。

3、加强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定检查表格,形成“企业自查,部门抽查”的隐患排查机制;

4、全面回顾梳理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资料登记归档并形成工作台账,迎接区对钟村街的考核。



最后,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对本次会议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并强调:


1、要有忧患意识,不能有侥幸心理,要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2、 要摆正位置,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决不能存在形式主义;

3、 要加强理论学习,总结经验,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技能,做到检查到位,监督到位;

4、要加强实操练习,企业要制定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增强事故应急处理能力,防范事故发生。

—         END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