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注意!莲塘村一维修店铺非法买卖汽油,店主被行政拘留5日!街坊加油请到正规加油站!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苏智敏 | 2019-11-08 21:39:16

                                                                         



11月6日晚,石碁镇消安委在莲塘村查处一起非法储存汽油案,缴获汽油4.5升,涉案人陈某某被处行政拘留5日。


近日,石碁镇消防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莲塘村莲塘大街某一维修店铺存在非法买卖汽油嫌疑,经了解该店铺于2018年11月曾因非法储存汽油被派出所和消防队联合查处,店主陈某某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日。        
掌握线索后,11月6日18时45分,石碁镇消防队联合派出所及莲塘村村委对该处进行突击检查,经查,在店铺旁的巷子里发现汽油约4.5升及在店铺二楼发现大量空瓶,店主陈某某对其非法存储汽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陈某某供述,其为逃避执法部门检查,将汽油转移至店铺旁的巷子里以掩人耳目。        





目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给予陈某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为进一步加强散装汽油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并堵截安全管理漏洞,防止不法分子利用汽油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下阶段,石碁镇消安委将举一反三,多举并措对非法储存汽油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查严处,全力维护社会全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街坊请注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在此,消防、安全部门提醒广大街坊,

如需加油请到取得经营许可证的加油站,

发现有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汽油等

危险物质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