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快讯|新鲜热辣!5分钟了解化龙一周最热新闻!

|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 2019-11-08 21:42:02

                                                                         





化龙镇到钟村街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交流



为贯彻落实好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提高农村干部垃圾分类的水平,化龙镇于11月1日上午组织爱卫办、乡村振兴办、各村(社区)的书记及卫生专干组成学习交流组,分别去到钟村街的钟二村、钟四村       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交流,大家共同探索如何更好地开展农村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从而进一步拓宽农村开展垃圾分类的工作思路。


   


据了解,学习交流组在钟村街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到钟二村和钟四村参观了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点,重点查看了定时投放点和误时投放点的硬件设施配置、村内宣传氛围营造以及垃圾清运车辆的配备。期间,学习交流组组员边参观边记录,并与该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在最后的交流座谈会上,化龙镇听取了钟村街、桥南街相关代表介绍开展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的先进经验,大家共同讨论如何发挥党建统领的作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


化龙镇来穗中心协助查处一非法储存销售成品油黑窝点



11月4日下午,由化龙镇安全办牵头,组织化龙镇派出所、消防中队、来穗中心等相关部门组成查处行动小组,对群众举报位于西山村水亭坊某出租屋内存在非法储存销售成品油行为进行联合执法,现场查获汽油170升、油罐11个,有效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行动当日,行动小组迅速进入该出租屋,发现这间大约10平方米的出租屋内堆放着多个油罐和塑料瓶,现场散发着浓烈汽油味。经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出租屋未取得售卖汽油许可,该处属无证储存、买卖汽油柴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且未采取任何消防措施,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行动小组当场对非法储存的汽油进行清点收缴,共清理汽油170升。


目前,查处的成品油已交具备资质的油品公司进行安全转移,存在的安全隐患已消除,涉嫌销售私油人员移交派出所调查处理。


   


化龙镇来穗中心组织爱心捐款活动



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刘春怡是一位刚满18岁的青春少女,也是化龙镇来穗中心员工刘秋霞的亲侄女。2019年9月,刘春怡被查出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让这个自幼母亲离世、父亲患病的家庭雪上加霜。


病魔无情,人间有情。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化龙镇来穗中心向全体员工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并迅速组织了捐款活动。活动也得到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之外,还通过社交平台转发给自己的亲朋戚友进行助力募捐。


     
10月30日上午,员工刘秋霞从来穗中心负责人手上接过爱心捐款5240元,她连声感谢中心和同事们的关心和捐助。善款有价,爱心无价。此次爱心捐款活动,充分体现了化龙镇来穗中心对员工的温情关怀,也体现了员工之间团结互助的精神。


   

刘秋霞从来穗中心负责人手上接过爱心捐款


沙亭村举行第十五届敬老大会



为进一步营造了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11月1日,沙亭村在村委广场举办第十五届敬老活动。


据了解,沙亭村今年敬老活动席设晚宴85席。活动当日下午3点半,现场的工作人员就已经为老人们准备好饮料和糖果。老人们陆续来到现场,和自己的老朋友见见面、聊聊天,其乐融融。


据介绍,沙亭村现有60周岁以上的长者共600多人,老人占户籍人口20%。此次活动得到星河集团大力支持,并为该村60周岁以上的长者一份礼品(油、米)和长者红包。期间,沙亭村组织了连续三晚的文艺晚会。


   
   
   
   
   
   


通讯员 化龙各部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