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新造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 【记者 shuga】【编辑 子禾】 | 2019-11-06 20:33:28

                                                                         


为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紧急避险逃生、

自救互救的能力,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11月4日,新造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主题班会、逃生演练和学习使用灭火器材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1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小学周一国旗下讲话环节,由学生代表以“消防记心中,安全伴一生”为主题发表讲话,并向全体师生发出“珍爱生命,注意消防安全”的倡议。



随后,各班开展“铭记无情火殇,共筑消防屏障”消防安全主题班会,通过典型案例,加深对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和防火措施的认识,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




伴随着一阵急速的警报声,逃生演练正式开始,老师立即带领学生用红领巾或衣物等捂着口鼻,弯着腰沿着消防通道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在主要通道分流学生,避免发生踩踏事故。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层层向上汇报。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消防专业教官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讲解和指导老师如何使用灭火器,切实增强的防火技能。



2


新造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园师幼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演练模拟校园一楼班级出现浓烟,火警声响起,各班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用湿毛巾或湿手帕等捂住口鼻,弯着腰,紧张而有序的按疏散路线撤离。历时3分钟,师生分别从活动室安全的撤离到指定区域。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后向指挥汇报班级疏散情况。




疏散结束后,新造镇消防队的消防员叔叔为幼儿园师生演示了灭火的过程,指导老师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并向孩子们介绍了更新的消防员制服、灭火器、高压喷射枪、泡沫喷射枪、定位器、呼救器等各种器具。活动最后,师生们分批进行了模拟浓烟通道逃生体验。





据了解,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是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常态化的重要环节,新造镇坚持把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全过程,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不断拓展和提升消防安全宣传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消息来源:新造镇创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