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一年好景秋收至,天成小学的研学实践之旅温馨又有趣!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11-04 17:24:40

                                                                         




一年好景秋收至,

研学实践正当时。


秋天,作为一年中大自然色彩最为斑斓的时节,番禺区天成小学的全体师生以及家长一起相约在美丽的南沙永乐农庄,开启了一场欢乐无限的亲子研学实践之旅!



到达目的地后,每个班级都一起拍了个大合照,从一张张甜蜜的笑脸中,感受到每一个班级都是温暖有爱的大家庭。



在导游的带领下,孩子们与父母共同见证了造纸术的神奇魔力,了解纸的制作方法,并身临其境地体验古法造纸的“臼捣”、“抄纸”、“晾晒”三道工序。



接着,同学们来到农田里,一起动手种香蕉,孩子们像模像样,手持铁锹,翻地培土,浇水护苗,在种植中共同体验到农务的乐趣,懂得了劳动成果的不易与农民的艰辛。种完香蕉,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孩子们体验了各种各样有趣的机动游戏。



“齐齐动手,丰衣足食!”中午时分,家长与孩子一起动手,分工合作,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上桌啦~大家不但享受着饭菜的美味,更享受着一起劳动的快乐滋味!



晓盼已久的亲子游戏时间终于到了。你看——“穿越时光隧道”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爸爸妈妈们架起了一条条长长的“隧道”,孩子们默契地互相配合,使出各种花招,在隧道里自由穿梭,笑声、欢呼声响成一片。



紧接着是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紧张的气氛扣人心弦,爸爸妈妈们拼尽全力,气势十足,宝贝们在场外呐喊助威,“加油、加油!”



     


活动的最后,学校为亲子游戏获奖队伍和10月份的礼仪之星进行颁奖。


这次活动,孩子们体验了许多的第一次:学会了自己造纸、种植香蕉、自己动手做饭,同时,活动还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关系。最后,在满满的收获和满满的快乐中圆满地结束了此次活动。





通讯员:天成小学 梁敏琪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