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热点 | 改造车深夜屡屡来钟村偷排粪水?抓了!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 | 2019-11-01 22:11:11





钟村辖内有多条河涌,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是每个街坊的愿景。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钟村街坚决落实《番禺区全面推进河长制实施方案》,进一步抓实、抓细、抓牢黑臭河涌治理,以扎实的工作推动河涌治理向“长制久清”目标迈进,多举并措,经过前期阶段的治理,目前钟村街5条黑臭河涌水质有了明显改善,河涌的治理初见成效。


钟村辖内河涌治理前后对比



钟屏环山河分界段整治前▲


钟屏环山河分界段整治后▲


钟屏环山河大夫山段整治前▲


钟屏环山河大夫山段整治后▲


但在近一年来,钟村街河涌共发生32起外来车辆沿干道雨水管偷排粪水行为,严重影响河涌水质。针对这一情况,钟村街街为此成立专案组,至今累计抓获4台偷排车辆。


钟村街再次查获偷排车辆
10月下旬,钟村街再次发现一台改装车辆通过高速路污水管偷排,影响谢石环山河。街道专案组启动,河长办、环保中队收集违法证据,公安部门介入传唤审讯。目前,车主已承认偷排行为,嫌疑人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水务局执法科已立案,将按规定行政罚款,车辆暂扣协助调查。



通告:举报有奖,最高2万元!

近期,钟村街辖区内多次发现改装车辆向雨水口偷排粪水、污水,影响河涌治理的偷倒行为。

为严厉打击违法偷倒行为,钟村街河长办设立有奖举报,凡举报及时,或提供有效视频、照片的,成功协助街抓获嫌疑车辆及人员的,给予第一举报人现金奖励,每宗案件奖励2万元人民币。钟村街将对举报人信息严加保密。


举报电话:39185678(24小时接听)

受理单位:钟村街河长制办公室(毓秀东路钟村街道办事处106室)


各位街坊,维护钟村河涌水清岸美

离不开大家的支持~

请把本文安利给身边朋友咯

如果发现有偷排污水的车辆

欢迎及时举报!


通讯员 钟村河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