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江鸥村口集散经营点被整治 将形成海岛特色风景线

信息时报 | 记者 韩春华 通讯员 石楼镇 | 2019-11-01 16:08:0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韩春华 通讯员 石楼镇)近日,为期约两个月的石楼镇江鸥村进村主干道集散经营点整治行动结束。近30家商铺在整改限期内全部自行搬迁到江鸥村旧砖厂进行规范化经营。一个多年形成的环境卫生黑点得以彻底整治,进一步净化了江鸥的村容环境,村民对此纷纷点赞。


江鸥村口集散经营点被整治。

据了解,江鸥村集散经营点形成已有20多年,位于进村道路两侧,挤占公共空间经营,占地约6000多平方米,近30家店铺在此经营钢丝绳、缆绳、废旧轮胎等商品。由于上述商品的特殊性,日积月累便形成了历史卫生黑点,脏乱差现象严重,特别是废旧轮胎等成为了“四害”滋生的温床,对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及村民身体健康带来一定影响。

为彻底整治这个历史遗留问题,建设名符其实的美丽乡村,江鸥村借农村环境整治的东风,狠下决心向脏乱差问题出手,向商户发出《限期搬迁通知》,动员商户搬迁到江鸥村旧砖厂集中经营。经镇相关部门及村委的共同努力,目前,所有商户已全部搬迁完毕。

整治后的经营点将进行重新规划布局,在江鸥村口将形成一道具有海岛特色的风景线。搬迁后的商铺统一集中到规范场所合法经营,集聚效应将带来无限商机,真正实现互利共赢的整治目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