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快讯 | 韦涌、石一幼儿园上了一堂特别的“消防课”

| 【记者 白石先生】【编辑 墨兜】 通讯员 何泳欣 林嘉欣 | 2019-10-31 21:00:24






1


消防演练走进幼儿园


在“11·9”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本领,全面提高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石壁街消防中队分别于10月25日、28日,在韦涌幼儿园、石一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共有600多名师生参与。



演练当天,校园内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从楼梯迅速有序下楼,随即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全部师生安全疏散完毕。


随后,街消防中队为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内容涵盖日常消防安全防范、消防器具、消防标识牌等知识的讲解与演示,从根本上补充了部分师生在消防安全方面缺乏的必备知识,起到良好的效果。



同时,结合幼儿园内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等特点,消防员让孩子们近距离地观察消防车,与消防员面对面地交流,进一步了解消防车功能与相关安全知识。



此次消防演练培训,切实提高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突发火灾时的逃生自救能力。下阶段,石壁街将加大对辖内校园的消防培训演练,不断深入推进消防工作,做到消防安全演练常态化。




2


举办劳动和社会保障政策培训班


为加强对劳动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的宣传,提高企业经营者和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 10月24日,石壁街组织企业代表和街内各部门代表约60人参加培训。


本期政策培训班主题为工伤、生育、医疗保险政策解读。授课老师围绕2019年的最新政策和时下热点问题,精选典型的案例和重点法律法规条文进行分析讲授。培训过程还设置现场互动和答疑环节,加强了企业对劳动和社会保障政策的认识。


为提高企业经营者和管理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增强企业依法用工和守法经营的自觉性,石壁街每年定期组织企业进行政策法规培训。下一阶段,石壁街将根据辖区企业的培训意向,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培训班,对化解辖区劳资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