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这些乱象正在消失!大石街严管打造新光快速辅道示范市政路~

| 【记者 小惠】【编辑 峥辉】 | 2019-10-30 20:43:37


曾经路过新光快速路辅道,

各种车辆混行交通混乱,

本来不宽的道路,

两侧还堆着各种垃圾,

使得新光快速路辅道两侧的问题十分突出,

但如今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各种乱象正逐渐消失~


▲改造后的新光快速辅道两侧


新光快速路辅道两侧问题突出



据介绍,途径大石街辖内的新光快速路辅道呈南北走向,两侧全长约3公里,主要连接南大路和朝阳东路,途径植村村、大山村。


据大石街城建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路段长期以来存在两侧人行道和绿化带各类垃圾较多、车辆乱停乱放、摩托车违章搭客、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等问题,其中以大山村和大石地铁站周边问题尤为突出。”



▲改造前的新光快速辅道两侧,车辆乱停乱放,道路破损。


为深入推进大石街大山村综合治理提升工作,根据《番禺区大石街大山村综合治理提升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将大力推进大山村基础设施改造工作,改变大山村秩序乱、环境差、设施落后等状况。其中,新光辅道改造组负责实施新光快速路两侧辅道综合整治。


今年6月份以来,大石街按照“建管服”的思路,提出完善交通设施、加强周边环境秩序管理和服务周边群众的要求,对该路段进行严格管控,多措并举,大力整治各类乱象,力求打造市政示范路。




完善基础设施:

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设置分隔护栏



根据大山村基础设施改造工作安排,大石街联合新光快速公司完善了新光快速路辅道两侧的交通设施、维护了路面。


针对新光快速路辅道两侧的交通乱象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原有的车道进行分离,安装分隔护栏重新标画交通标线,实现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还在各个路口的人行道上设置止车桩,防止机动车再次行驶上行人道,占用人行道乱停放。为防止设施被人为破坏,大石街还在辅道还加装了17支无线wifi视频监控,设置警示牌,加强该区域治安巡逻管控。



▲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通过护栏隔开


▲设置止车桩,防止车辆乱停放


同时,对辅道坑洼破损的路面进行修复,对大山村人行天桥桥底进行硬底化处理,对绿化带花池修复、补种灌木等。



▲对路面进行修复



▲改造后的路面




▲修复绿化带


改善周边基础设施,

让环境焕然一新,

但要真正根治新光快速路辅道两侧的乱象,

在于一整套“组合拳”,

联合多部门的长期综合整治。



综合整治:

联合多部门改善周边环境秩序


今年6月以来,大石街组织交警四中队牵头加强该路段的交通秩序治理,持续对乱停乱放的违章车辆发出罚单。对沿线乱停放的车辆派发《车辆清场通知》,警示车主将以最严厉的措施对违法乱停放的行为进行处罚,敦促及时驶离人行道和施工区域。





大石街还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整治,每天安排卫生督查队伍对新光快速沿线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定期组织街环卫处、大山村保洁队、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清洁行动,确保沿线卫生环境良好。



▲组织多个单位过百人对沿线开展联合清洁行动。





▲曾经的新光快速沿线存在一堆堆垃圾和偷倒的液晶屏


▲如今的人行天桥底早已不见废弃液晶屏的踪影


▲加强保洁后,新光快速沿线存在一堆堆垃圾的现象基本消失了


经过近五个月的综合治理提升,目前大石街辖内新光快速辅道的整体环境秩序良好,接下来大石街将继续提升优化该路段的环境,深入推进长期的综合治理,多部门紧密协助,综合运用各种手段,继续打击偷倒垃圾、摩托车违章搭客、车辆乱停路放等乱象。




大石街严管打造新光快速辅道示范市政路,

让该区域整体环境变得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

希望这种状态一直保持下去哦~




资料来源于大石街城建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