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指日可待!沙头街交通综合楼小区微改造项目已经动工!

| 【记者 小沙】【编辑 子禾】 | 2019-10-29 21:55:09

                                                                         



沙头街坊,好消息来了!

近日,

沙头街交通综合楼小区

微改造项目已经动工,

预计四个月后将完成改造。


先了解一下它目前的现状


沙头街交通综合楼小区情况



沙头街交通综合楼小区用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居民户数约为98户,约392人。小区周边有大型的沙头购物广场,番禺博物馆,周边学校较多,且靠近丹山公园,离市桥地铁站较近,配套齐全,购物便利,居民生活水平较高。小区靠近西环路主干道,在距离小区两侧50米左右都有公交车站,距离市桥地铁站约3公里,住户出行无论乘坐公交车或者地铁都比较便利。




沙头街交通综合楼小区现状

存在的问题


小区于90年代建成,因为历史悠久,楼栋门生锈,腐蚀,残旧。楼道墙面批荡脱落严重,梯级残破不堪,楼道灯具损坏,无扶手及消防栓箱等,屋面违建物较多,隔热层大面积损坏,屋面漏水渗水严重。三线杂乱,乱拉乱挂,单车棚破旧。



生锈的铁门



破损的楼梯



杂乱的天台


通过老旧小区微改造,补齐配套短板,增强功能内涵,加强社区建设,重塑街区活力,促进老城区控量提质,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小区居住环境。

沙头街交通综合楼小区的李小姐告诉小e:“我们楼建成的年代比较久,很多地方都出现了问题,现在要进行改造,大家都很期待。“


对于小区微改造,

居民都十分期待,

具体要改造成什么样子?


传承历史文化

加强历史文化保护,继承和弘扬岭南文化。注重老旧小区内的历史文化建筑和街区保护,挖掘并保留社区范围之内特定的文化现象。


营造社区归属感

开辟公共开敞空间,营造小区特色空间,关注老旧小区特有的户外空间、公有空间、形象空间和交往空间。整治环境美化景观,科学配备环境卫生服务力量,保持社区干净整洁有序,“以人为本”设计亲切作品。


完善公共服务和市政配套设施

增加公共服务设施,修缮市政基础设施。打通消防通道,原则上实现“三线”下地,完善道路照明设施,制定临街广告牌设计标准。




遵从以上三点,

沙头街交通综合楼小区将发生这些变化


1、楼道修复。换不锈钢楼栋门、安装门禁系统、安装不锈钢扶手、墙面刷无机涂料、更换老旧消防管及安装消火栓箱等。

2、外立面整饰。包括外墙贴砖、安装空调水凝管、空调移位、阳台加装雨棚等。

3、屋面改造。新做防水保温及隔热层。

4、规范临街商铺招牌。

5、新建垃圾收运点、单车棚。

6、清疏、维修化粪池及排污卧管。

7、三线套管,统一规整。



改造后的大门


改造后的整体设计图



改造后的天台



改造后的车棚


沙头居民

一起期待改造后的交通综合楼小区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