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垃圾变营养土!南村镇餐厨垃圾处理站正式投入使用,可日处理20吨餐厨垃圾

| 【记者 王文雨】【编辑 方米妮】 | 2019-10-28 19:30:16

                                                                         




10月24日,南村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暨“餐厨垃圾处理站”启动仪式于在南村镇垃圾分类处理中心举行,这意味着南村镇日处理20吨餐厨垃圾的处理站正式投入使用。



南村镇餐厨垃圾处理站



经过24小时的发酵,
一吨餐厨垃圾可以变为
150至200公斤的营养土。




餐厨垃圾变营养土,油脂变肥皂



在餐厨垃圾处理站内,设备干净整洁,工人有序不紊地操作着。据了解,经过分拣、破碎、压榨、脱水,去掉餐厨垃圾上多余水、油、盐等成分,水和油通过油水管道输送至油水分离装置,污水排放在站外的污水沉淀池,油脂储存在装置里,达到量后可以排除回收,油脂能加工成生物柴油和肥皂。随后餐厨垃圾则输送至降解主机进行降解处理,利用降解舱内的高温好氧微生物作用,实现餐厨垃圾的高效降解过程,达到餐厨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


经过处理后的餐厨垃圾变成了营养土


“这些是经过24小时发酵的餐厨垃圾,它们已经成了为营养土,可以应用在种植中。”南村镇爱卫办副主任史浩文手里捧着经过处理的“餐厨垃圾”讲解道。


和印象中的垃圾站不同,这里没有任何异味,因为餐厨垃圾处理站里增加了 “光解+活性炭”的废气处理系统,综合处理后可达标排放。



2020年,南村镇将实现日处理餐厨垃圾75吨



目前,南村镇有专业的垃圾运输车队,其中生活垃圾运输车17辆,餐厨垃圾运输车5辆,配合垃圾处理站,南村镇能达到“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模式。


除了构建高效收运、规范处理的餐厨垃圾收运体系,2020年,南村镇将新建一座日处理55吨的餐厨垃圾处理站,实现日处理量达75吨的规模,这将是全番禺处理量最大的餐厨垃圾处理站。


餐厨垃圾运送车队


从2016年开始,南村镇就从垃圾处理终端上下功夫,在原垃圾填埋场上建立垃圾分类处理中心,经过布局打造,先后建成了废弃布料环保处理区、绿化垃圾(废弃家具)环保处理区、餐厨垃圾处理站等区域,将垃圾变废为宝、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循环利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