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文明行,最得体”!广州市“文明旅游”主题月实践活动来到钟村啦!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 | 2019-10-24 19:14:05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旅游氛围,引导广大市民游客争做文明有礼广州人,继续推进全域旅游工作,深化“做广州文明信使”的主题活动,广州市文明办联合番禺区文明办、区创建办、区文广旅体局、钟村街道办事处、区融媒体中心,于昨天上午在钟村街钟山公园,举办“我们都是旅游形象信使”——2019年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旅游主题月实践活动!




现场:文明旅游,欢乐同行


来自钟村街钟四侠拳龙狮团的四头醒狮上场,用热闹的锣鼓声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现场除了《柳梦堂》、《莲花开》等精彩的歌舞表演,还有本地著名主持人冼家闻巧唱粤曲细数广府饮食经典菜;餐饮业“名嘴”梁英炽分享番禺全域旅游及本地美食故事,诙谐幽默,娓娓道来,让街坊“拍晒手掌”。



当天的活动主持人——区广播电视台名主持古坤颐



区、街道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开场舞《醒狮》


舞蹈《梦柳堂》


嘉宾主持冼家闻分享番禺地标旅游景点和饮食文化



“文明大赢家”现场

关于文明旅游的有奖问答,

街坊纷纷积极举手答题,

赢取礼品及景区门票!



嘉宾梁英炽分享番禺全域旅游与美食的故事。



歌曲《莲花开》


嘉宾周晓婷分享番禺全域旅游——文明旅游宣讲主题。


据了解,今年9月20日,番禺区作为广州市唯一的行政区正式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宣传口号为“岭南古邑 粤韵番禺”。


番禺全域旅游宣传大使周晓婷为街坊介绍了番禺这一地域名称的悠久历史,并呼吁大家一起来当番禺全域旅游的形象信使,争做新时代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重安全,讲礼仪;

不喧哗,杜陋习;

守良俗,明事理;

爱环境,护古迹;

文明行,最得体!

记住这5句话啦!



此外,配合主舞台活动,主办方还在舞台周边设置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安排广绣、广彩非遗代言人的代表作品展示,吸引了过百名街坊前来观赏。


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来自沙湾的姜埋奶,摊位前排起了长队,街坊笑容满脸地品尝这一“番禺味道”,“吃过返寻味”。广绣摊位前,非遗传承人陈美玲带着街坊,体验穿针引线的传统手工艺之魅力,也收获了满满的点赞。





钟村街坊李婉萍今天在会场担任志愿者,她表示番禺的旅游资源丰富,如宝墨园、莲花山、海鸥岛都是外地朋友一来到,自己必带去打卡的地方——

“如今随着全域旅游、厕所革命的发展,不管是我们,还是外地游客, 在番禺游玩越来越方便舒适,能够充分体验到传统古建筑、美丽自然风光的美丽,感受岭南风情”。




精彩瞬间:会场热闹 街坊反应热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