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速看!一犯罪嫌疑人屡次盗窃河涌排水设备电缆,昨凌晨在茶东村被抓获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郭晶 | 2019-10-23 21:01:56

                                                                         


日前,大龙街一河涌巡查员发现,位于雁洲涌文桥路段的污水提升泵供电电缆被盗,该巡查员立即向街河长办反映。随后,大龙街道办组织街河长办、旧水坑派出所、茶东村等相关单位到现场了解情况,并通过监控查看案发情景,初步掌握破坏排水设施嫌疑人的情况。




为严惩不法分子的违法行为,保障排水设施正常运行,大龙街河长办会同旧水坑派出所和茶东村对该污水提升泵进行加密监控,10月22日凌晨,该嫌疑人再次作案,“守株待兔”的工作人员将其现场抓获,目前已将该嫌疑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据统计,该位置累计被盗电缆三次,合计被盗四平方4芯电缆约20米,四平方3芯电缆约15米,四平方5芯电缆约20米。由于该污水提升泵的供电电缆被盗,污水无法泵入污水管网,导致污水溢流入雁洲涌,为避免河涌大面积受到污染,大龙街治水办第一时间采取补救措施,在短时间内恢复雁洲涌的水质。





下阶段,大龙街将加强对全街排水设施的巡查和保护,坚决打击一切影响河涌治理的违法行为。



河涌整治效果显著,

当初的黑臭河涌旧貌换新颜,

这份成果大家都应齐来守护,

不做破坏河涌治水设备的事,

如有发现也应积极举办违法事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