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党建+”助力东环街来穗服务管理工作提挡升级

| 【记者 阿朱】【编辑 墨兜】 | 2019-10-23 20:49:18

                                                                         

在东环街1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登记在册的来穗人员有6.4万

户籍人口2.7万




出租屋管理困难


来穗人员流动性大,信息申报主动性欠缺;部分出租屋主则因出租屋备案手续繁琐或担忧登记率高而造成多缴纳出租屋综合税,而未履行主动申报义务。两者结合,往往导致“人屋”信息更新滞后,大大降低出租屋巡查、发现、告知的准确率。


出租房屋主要是工地杂工、农民工、环卫工、“三小”场所经营者等外来务工者居住。他们未经过专业的消防安全培训,对消防安全常识知之甚少、行动上的疏忽,致使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现象频繁出现。


尤其是乱接乱拉电线、液化煤气瓶与蜂窝煤炉混存使用、软管老化、钢瓶与明火距离过近、疏散通道堵塞等等。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将会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党建+”助力东环街

来穗服务管理工作提挡升级




自2017年12月,东环街来穗党支部成立以来,东环街来穗服务管理部门大力推行“党建+”工作模式,把党建工作作为打造过硬来穗队伍,推动来穗工作提挡升级的红色引擎和动力源泉,实现党建与来穗服务管理工作互融互促,同频共振。


以党建为引领,补足精神之钙

占领思想高地,带精带强队伍


强化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党组在学习、工作、作风上当表率、做标杆。全年开展支部委员会议学习9次,发挥了良好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例会学习制度,不断提升政治素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32场,教育引导来穗队伍鉴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党员干部大谈心。去年以来,在队伍内开展“抓党建、打基础、强队伍”党员干部约谈活动。今年共开展2次专题专项约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知,加强和改进纪律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以党建为引领,建设文化阵地

打造专业技术指引工作落实模式

提高队伍业务水平和实战技能


优化拓展党建阵地。加强党建文化阵地建设,通过打造党建文化墙和党建园地等,把党建文化融入队伍的日常工作生活,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提升业务素质。加强学习型队伍建设,采取自给自足的教学模式,分批分类组织片长、站长、专业技术岗、基层管理员参加各项业务培训,扎实开展岗位练兵和业务知识技能考试活动,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宣传文化室占地面积15平方,增加党建引领一切主题宣传栏、党支部宣传标准、入党誓词等硬件设备。



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从严管治

强化监督问责,树立来穗队伍良好形象

规范日常管理,注重细节转变作风


以《东环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东环街关于调整计划生育及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综合工作考核及绩效奖励方案的通知》考核方案为抓手,加强对重要事项的督办。以强化日常业务督导检查工作为契机,通过日常督导及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进一步规范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动态监管,提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全面树立出租屋管理员队伍形象,推动东环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工作,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及时更新”。




1
改变督导方式,提高工作质量。紧紧围绕 “底数清、情况明”的工作目标,改变以往督导检查方式,形成实地巡查、网上督导、不定期专项督导等方式相结合的督导机制,组建督导考核组对村(居)来穗工作站各项业务管理等内容进行督导。        
2
认真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方案。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细致地做好督导工作,查找问题绝不手软,不徇私情,做到文明、廉洁、公正督导。对每个被督导单位查找出来的问题当场进行通报,并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3
建立通报制度,完善奖惩机制。日常督导工作实行打分排名制,按月排名通报,督导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        
4
强化监督管理,提高管理水平。根据督导情况做好统计分析工作,加强对各单位的监督管理工作。对专项行动取得成绩和经验的,要及时表扬和推广;对整改工作不到位、进展缓慢给予通报批评,并列入年度考评中扣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